首頁 感應故事 4. 中陰現前篇 中陰身真實存在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4. 中陰現前篇
中陰身真實存在

       我的姨夫生活在南京,他研究《易經》二十多年,精通八字、堪輿,也篤信佛教。經常利用給別人算八字、看風水引導別人向善學佛。他算八字的精準程度是我見到的最好的。十多年前,因受他影響,我對八字風水有很多認識,並且因為八字測算的精準程度而對人生奧秘充滿好奇,由此信受因果,並且開始接觸佛法。我姨夫因為常年打坐,可以看見很多我們見不到的景象,比如中陰身等等。

 

       我的姑爺爺生前是一名離休幹部,1949年解放軍解放南京的時候,他是一名連長,參加了渡江作戰。因為作戰勇猛,他獲得過很多勳章。南京解放後,他就在南京成家並且轉業工作了。

 

       我姑爺爺可以說是一個共產黨培養出來的標準布爾什維克,生前清正廉潔,即便退休以後也從來不向組織提出任何要求,家中一兒一女從來沾不到他的光。自然,他是根本不信佛的,不但不信,當他看到別人拜佛的時候,他還會說別人迷信。他是在幾年前去世的,去世前後發生的事情讓我對佛法所講述的中陰階段有了直接的認識。

 

       我姑爺爺去世前一個月,姨夫去他家看他,走到院子門口,便看見很多纏著繃帶的軍人圍在門口,有的穿國軍的軍服,有的穿解放軍的軍服。我姨夫當時心裡一沉,馬上想到這些人是來找我姑爺爺的。過了兩日,姑爺爺就因病住進了醫院,到去世的時候,前後就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。他去世的那天夜裡,我姨夫在家裡打坐,因為常年的打坐,他已經有了一些神通,所以他看到姑爺爺從病床上慢慢起來,觀察到這個情景的時候,他知道大事不好,老爺子已經走了。這時醫院的電話打過來,說老人已經去世了。       

 

       此後的一個星期,我姨夫每天都看到姑爺爺在她女兒家的門口來回轉悠,姨夫知道他是放心不下女兒一家。於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,和他說佛法,讓他不要留戀這個世界,好好懺悔以前的殺業,爭取能投生到好的地方。

 

       後來的一些日子,我姨夫在打坐的時候,觀察到姑爺爺在一個寺院裡拜佛懺悔。再後來就沒有見過他,也不知道姑爺爺投生到什麼地方了。那些纏著繃帶的國軍士兵都是他當年打死的敵人,而那些解放軍士兵都是當年和他一起打仗戰死的戰友。這兩類人在他臨終的時候都來找他了。這就是佛法所說的「冤親債主」。

 

       姑爺爺去世後發生的事情,和佛經上講的中陰階段是吻合的。在頭七裡他徘徊在生前熟悉的地方,回到家人的身邊。他的善根使他在中陰階段可以接受我姨夫的引導,拜佛懺悔。雖然我們不知道他最終去了哪裡,但是總算沒有直接下到地獄道裡。這件事情加深了我對中陰階段的認識。


(2013年08月17日,希熱多吉)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