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4. 中陰現前篇 媽媽召魂 兒屍立現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4. 中陰現前篇
媽媽召魂 兒屍立現

       我高中有一位同學叫阿發,我們幾個好友常玩在一起。阿發的父親早死,他事母至孝,只是頑皮好動,個性有幾分放蕩不羈。

 

      大學聯考他和我考取同一所學校。開學不久,系裡舉辦迎新活動......到鸕鶿潭郊遊。當天由於去的同學很多,於是大家就各玩各的,有的在岸上烤肉、有的划船、有的戲水。到了中午,大家發現阿發不見了,我們幾個同學和當地的漁家努力搜尋,眾人焦急忙亂了一下午,終無所獲。我因此體力透支,加上潭水忽冷忽熱,腳也抽了筋,救他不得,我不僅悔恨交加,心想如果當初和他在一起玩,情況便不相同。阿發的母親聞訊,當夜就趕到了台北,翌日一早,由我們幾個同學和學校的教官陪同前往出事地點,警方也增派人手,加強打撈。

 

      阿發的母親到了水邊,只見她淚眼潸潸,望著潭心喚道:「阿發仔!你在那裡?媽媽來帶你回家啦。」說也奇怪,她話聲方落,不遠處的水面就看到一具人體緩緩地浮了上來。

 

(一九九五年十月十二日 徐步台)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