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4. 中陰現前篇 母女緣分 再度相續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4. 中陰現前篇
母女緣分 再度相續
   這個孩子是她拿掉的孩子來投胎嗎?一度傷心的母親寧可相信,也全心待她……,

  女兒三歲時,我又懷了一個小孩,當時醫師由掃瞄發現,受精卵發育不好,怕孩子生下後會有問題,醫師讓我們決定留下或拿掉,考慮再三,怕真生出個殘缺的孩子,害了他的一生,毅然決定施流產手術,雖然打了麻藥,那種撕裂的痛,加上內心的愧咎,真教人一輩子難忘。

  拿掉孩子的那天夜裡,我做了個夢,夢中出現一條看不到盡頭的路,我站在路旁,一輛大巴士開過去,後座有一個小女孩,她的臉孔,幾乎是女兒的翻版,她在經過我眼前的一剎那,給了我一個突然感到平靜的眼神……

  直覺告訴我,夢中那小女孩,就是當時拿掉的孩子,她知道我犧牲她是情非得已,所以不帶一絲怨恨的走了,第二天我到一家廟裡登記超度嬰靈。

  在超度的第三天裡,我不斷對著牌位,告訴孩子,媽媽是不得已,請她盡快再投胎當我的孩子,讓我有機會彌補她。

  沒多久,我又懷孕了,生產十分的順利,陣痛時間也不長。孩子生下來第二天,婆婆抱到病房讓我看,當時她雙眼浮腫,任何人叫她都沒反應,我只輕輕喚著她名字,她立刻睜開眼睛,把頭轉向我,一眨也不眨的看著我。

  婆婆他們都覺得奇怪,而我心裡相信,她記得我。她也特別好帶,我睡時跟著我睡,醒了吃完奶,乖乖的也不吵人,從小到大幾乎沒有半夜哭過,跟我相當心有靈犀。

  現在她已五歲,憨厚可愛,有了她,我更相信世間有因果、輪迴,我特別疼愛她,雖然她沒有姊姊聰明,但是我要用一生一世的心愛她。……

(妙善 一九九四年八月卅一日)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