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2. 厚德載福篇 人要多修陰功積善德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2. 厚德載福篇
人要多修陰功積善德

       一九七九年的元月十三日,是星期六,晚上林慈育修士拿了一張一九七八年十二月二十九日的民族晚報,指著第九版一篇題為「大難不死的人」給我看,其報導是:

 

       某日報載:台北某路發生計程車禍。司機受傷,乘客葉建民,傷重。送入醫院,昏迷不醒,急救無效,尋即死亡,警方覓其家屬,料理後事。

 

       第二日,家人趕往醫院,哭哭啼啼,將太平間遺體,車出之時,葉建民忽爾復活。手在白布下面,一動一動,開口講話:「我沒有死。口渴,給我一杯水。」自己又將白布揭開,露出面孔,眼睛東張西望,要想坐起,卻支持不起。喊著:「回家。」家人駭極而喜,確知復活,真是命大。過去已有三次「大難不死」,而都逢凶化吉。今第四次,大約生命不保矣,而死一日一夜,竟重活回來。經醫檢查,證明心臟恢復健康,脈搏正常,允許出院調養。醫說:「此項復活紀錄,本院三十年來,已有二次,今為第三次。果然命大,但確有死而復活之事。」

 

       葉建民回家休養,妻侍候不離左右。親友見報,紛至慰問,戶限為穿。堅稱:「葉先生,一定做過甚大陰功積德,以及祖先積善餘蔭,一家心地善良,神明暗中保護。始有奇蹟復活,決非迷信。」

 

       葉說:「似乎也沒做過什麼陰功。不過朋友困難,總是盡力支持;有時無以應時,也得告貸而來助之,從不告訴人。一月收入,錢不知那裏去了,經常捉襟見肘,上班擠公車,日前難得坐一次計程車,不料把我撞死,想不到又復活。」

 

       二位前輩齊說:「行善不告訴人,自是真善,方始積德。老兄自己甚苦,為助人犧牲,就不簡單。」

 

       有人好奇問:「死了一日一夜,有未遊過地府?見過閻王?」葉說:「哪裏有這事,只糊裏糊塗,做了一場惡夢。起先盡失知覺,一無所知。復活後,躺在太平間石床上,卻非常辛苦。頭腦靈清,四肢不能動,口渴思飲。耳聞內人哭泣,力振開口。就這樣復活,沒有遊地府,也未見閰王,相信壽還未終。」

 

       妻說:「看你命大,活一百歲,也不會死。我死在你前,才有福氣。」

 

       有的朋友,不知他以前三次「大難不死」,頗想知道。

 

       妻代表說:「第一次九歲。玩水時候,失足淡水河,沖走二里多路,為人救起,沒有淹死。第二次十八歲,同學南部旅行,公路車翻落山谷,死二十多人,重傷十多人,他一無傷,連皮未擦破一塊。第三次真可說,百分之九十九必死,然而竟又不死。上年在八層樓天台,無事尋事,修理欄杆,大意,一跤摔下,從八樓摔到底下二樓時,不知如何,一條粗繩,這份居家,預張窗口,將他攔腰一兜,緊緊纏住,身體凌空,蕩來蕩去,半空吊住,大喊救命,觀者如堵。掉下時面孔發青,混身發抖,不傷一毛一髮,竟又不死。」

 

       葉說:「上年大難不死,報紙也有新聞。當時使我莫名奇妙,好似半空,有大力士,將我搶住一抱,用繩縛住感覺,竟不跌落。安然救下,不傷不死。所謂命大,終認奇蹟出現。」

 

       從手相學,看「大難不死」的人甚多。如炸彈爆開,前後左右盡死,獨他不死。不會游泳的人,失足落水,不死。種種不同紀錄。如葉建民車禍,死而復活,八樓跌下又不死,手相尚未發現,堪稱罕見命大的人。云云。(《奇異世間》(選錄),聖開法師)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