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1. 神佛靈感篇 觀音菩薩 在我身邊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1. 神佛靈感篇
觀音菩薩 在我身邊
   常聽別人說:「人有誠心,佛有感應」,這句話最貼切不過了。我和我妹妹在民國三十九年時才逃到海南島,那時軍隊已派了人在那邊監守,不准人隨便上船。我們已買好了到廣州的船票,準備從廣州到香港,再到台灣找親戚。

  到了港口,警衛在那裡盤問。輪到我們的時候,那警衛問我姓什麼,我回答姓沈,他再問:「你哪裡人?」,我回答:「江蘇泗陽。」他問我:「泗陽有個沈某人,認得嗎?」我忙回答:「他是我祖父。」原來我祖父曾幫助過他。於是我們就上船了。

  在廣州到香港的途中,我們乘的船觸礁了,船慢慢的往下沈,很多人都跳水逃生,我和妹妹都不敢跳,只有合掌念觀音菩薩,不到幾秒鐘,船竟然停住不沈了,我們被救回廣州的岸上。摸摸口袋,我們沒錢再買船票去香港了。怎麼辦?警衛隨時會來搜查,把我們抓回去。在徬徨無助時,似乎只有求觀音菩薩一途了。幾分鐘後,有人走過來問我們在幹什麼,我回答:「在求菩薩保佑,因為有困難。」那個人竟然買了兩張票送我們去香港。

  四十年來觀世音菩薩好像是我的母親一般。  

  (《覺世旬刊》沈瑩華)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