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1. 神佛靈感篇 老婦迷途山林 徹夜念佛號獲救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1. 神佛靈感篇
老婦迷途山林 徹夜念佛號獲救

       (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5日電)苗栗縣西湖鄉8旬老婦昨天在山區迷途,消防隊及救難民防50餘人連夜搜山,彼此都沒聽到對方呼喊,婦人靠著念佛號在山區徹夜未眠,今天冥冥中自行找到出路,讓大家嘖嘖稱奇。

 

       家住西湖鄉金獅村的劉姓老婦昨天下午近4時帶著竹竿和鐮刀外出,前往住家後山種植肖楠木的苗圃除草,隱約聽見遠處有疑似鋸樹聲響,擔心有人盜伐林木,便循聲欲前往察看,途中不慎迷失方向,坐困山林一整晚。

 

       劉姓婦人指出,因原本熟悉的通道長滿大片小花蔓澤蘭,只好繞路而行,但愈發覺得地形地貌與印象中大不相同,決定放棄回頭時,卻找不到回家的路。

 

       劉婦因遲遲未歸,家人心急如焚,昨晚8時許報警協尋,警方通報消防隊、救難協會、義警、民防,西湖鄉長古木賢也動員人力共約50餘人連夜在山區搜尋,都一無所獲。

 

       婦人指出,昨晚在山區曾大聲呼喊求救都毫無回應,眼看天色已暗,只好找棵樹坐下休息,因為擔心遭蛇吻,整夜不敢闔眼。

 

       婦人說,當時除了怕會有蛇,「心裡並不害怕」,徹夜念佛號,祈求神明保佑、指引下山方向,直到今天清晨天亮,她心中默念「我要回家了,拜託老母娘(神明)帶路!」果不其然,走著走著就順利下山;鄰居遇見驚呼「大家找了妳一整晚,終於回來了」。

 

       搜救人員清晨5時許再度集結,準備上山搜尋,才到半路就發現劉婦蹤影,趕緊護送她回家,眾人終於鬆一口氣;婦人這段迷途經歷,也在鄉里間成為話題。1040615

 

(本文引用自網路)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