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1. 神佛靈感篇 土地公的神異二則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1. 神佛靈感篇
土地公的神異二則

一、土地爺的神異

       有一回我在老家處理一個女孩被蛇靈附體事件,還沒處理好,早上我去放生,路過一個小廟,廟門口有土地爺神像,我給土地爺上了柱香,然後對土地爺說:「土地爺,我雖然九歲離開,卻是這裡出生的,這一方土地也養育過我,今天回來,給您上炷香!」說完,念了遍安土地真言,就去放生了,午睡的時候,那條附體蛇又來了,我在迷糊中,身體不能動彈,迷迷湖湖的,就想念六字大明咒,可是一念出來,卻是「南無三滿多……」,我想,錯了錯了,我要念六字大明咒,一念還是「南無三滿多……」,就看到土地爺進來了,蛇退了,我也被外甥叫醒了,從那以後,蛇不再來糾纏我也不糾纏那女孩了。

 

       還有一回到外地朋友處,和她到河邊放生,折回來的時候,竟然看到個土地爺坐在河邊石頭上,那片石頭很巧妙,三面圍著,就像個土地廟,只是沒有蓋子,土地爺坐的中間那石頭就像個沙發,我問土地爺::「您在這做什麼?」土地爺用手劃著岸上人家:「我保這一方的平安!」。

 

       到家後我問朋友:「下面有個土地爺,你知道嗎?」朋友說:「不知道啊?有個龍王廟是知道的,河裡常淹死人,就立了個龍王廟,立了以後就再沒淹死過人了」

 

       我說「奇怪,剛才土地爺說他保這一片平安,怎麼還常淹死人?還立龍王廟?」

 

       朋友想想:「知道了,你說他用手劃岸上那一大片人家?那他是保我們這一片人家的平安,我們岸上這一片在這裡游泳的沒有被淹死的,淹死的都是外面來我們這裡游的。」嚇!(福澤綿長)

 

二、土地神的懲戒

       上世紀五十年代,南縣(在湖南省)牧鹿湖鄉新場村,有土地廟,年久失修,屋頂殘缺,神像在露天神龕中,一任日曬雨淋,無人修復。

 

       一天,社員上工,在附近堰塘用手搖水車引水灌溉農田。工作間歇,有四名頑皮青年,走近土地廟,嬉戲倚語,甚至將土地公公、土地奶奶神像放倒躺臥,令二神像面容相對,言語猥褻。一青年回家,得意地說起此事,遭到家長責罵,令該青年前往謝罪。該青年幡然悔悟,連夜至土地廟焚香化紙,誠心悔過。其餘三青年收工回家,似乎忘卻此事,並未放在心上。

 

       熟料當晚夜半時,四青年不約而同眼睛紅腫,疼痛難耐。家裡人急送醫院診治,豈料藥石無效,三青年不幸雙目失明,當晚主動懺悔的青年一目失明。及至家裡大人得知事情原因,再去懺悔謝罪,然不幸已經發生,無法改變,悔之晚矣。

 

       三名雙目失明的青年中,有一人陳姓,後來學習八字命理,上世紀七十年代經常至華容、石首等地遊方,半公開半地下批八字算命。陳先生自己親口講述此事,旨在告誡世人,舉頭三尺有神明,但行道德,莫欺暗室。陳先生批八字,斷事奇準,收費隨意多寡,並不爭執。先生八十年代去世,其後人舉家遷至南縣城關去了。(善慧法師)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