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(新) 我和阿彌陀佛的三件奇事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念佛感應(新)
我和阿彌陀佛的三件奇事
   編者按:前幾天,北京的佛持居士與我們聯繫,說她們的念佛小組裡有位老居士,想告訴我們一個念佛感應故事。

​  和這位老居士交談後,我們發現在這個故事背後,還藏著兩個同樣精彩的故事。如果將這三個故事串起來看,就會驚歎阿彌陀佛救度眾生的方法真是慈悲善巧,不可思議,就會明白什麼叫作「光明遍照十方世界,念佛眾生攝取不捨」。

​  為了方便大家閱讀,我們將這三個故事按照發生時間的先後順序,重新整理,與大家共同分享。

 

一、一路追到醫院的阿彌陀佛  

​  我叫武蘭平,北京人,今年80歲,退休前是名體育老師。我入佛門挺早的,1994年就皈依了。不過,那時我雖然也念佛,但還是經常到處亂跑,跟著某位「大仙」學給人治病,心始終定不下來。

​  後來我待在家照顧孫女,一照顧就是十三年,這期間就沒正經念過佛。不過,我心裡是真的沒忘記阿彌陀佛,有時在佛像前上香時,就瞎湊合著念十聲。

​  2016年3月14日,我在接水的時候,不小心扭了腰。十天後,我躺在床上起不來了。兒子把我送到301醫院,醫生說我得做手術才行。

​  做手術前要檢查身體,護士給我抽了七管血。當要抽動脈血的時候,接連換了三個人,卻怎麼都抽不出來。最後來了一個年輕護士,她說:「奶奶,我們換個地方抽,抽您的大腿根。」我說「好」,但她仍然抽不出來。這時護士也為難了。

​  我就問護士:「你非得抽這管血嗎?」她說:「奶奶,不抽就沒法做手術啊。」我說:「好,你準備好。」我下意識地大喊一聲:「阿彌陀佛」!緊接著,這個護士竟然也跟著我大喊一聲:「阿彌陀佛!」隨著她的叫喊,她手上的針一下戳進我的身體,血抽出來了!

​  抽完血後,護士挺高興,問我:「奶奶,您信佛啊?您平時是怎麼念佛的?」我說:「我就是有一搭沒一搭地念念,修行得不好。」說來奇怪,這個護士根本不信佛,可不知為什麼,她居然和我配合得這麼好,邊念佛邊抽血。而且她念佛的時候,聲音喊得比我還要大聲呢。

​  人家都說,做完手術後可疼呢,晚上都睡不著。於是我就在心裡求阿彌陀佛,別讓我疼。當天晚上我在醫院睡了一宿,居然啥反應都沒有,一點也不疼。後來我就出院回家了,手術挺成功,身體恢復得很好。

​  這次在醫院抽血的經歷,把我心中的阿彌陀佛再度「激活」了。我怎麼也沒想到,這二十多年來,我沒忘記過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更沒忘記過我,居然一路追我追到了醫院。

 

二、一個奇夢,一聲引磬,阿彌陀佛帶我學善導

​  做完手術不久,一天下午三點鐘,我坐在陽台的佛堂上發傻,心想:阿彌陀佛,我都這麼大歲數了,到底該何去何從?我該怎麼修煉才能往生啊?

​  就在這時,「叮—!」我突然聽見一聲引磬聲。我平時特別喜歡聽引磬的聲音,所以「噌」地站了起來,探頭朝陽台外看去。接著,我又聽到一聲,感覺聲音是從東邊傳來的。

​  我立刻下了樓,去尋找那個引磬聲。我住的是教師樓,樓下就是一個學校的大操場。我一直走到操場邊上,但再沒聽到那個引磬聲,於是就回家了。

​  當天晚上,我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。我平時本來是不怎麼做夢的,一年半載也做不了一次夢,可是那天晚上,我夢到了一男一女,倆人都是大高個兒,長得特體面。我心想,這是誰啊?

​  他倆也不言語,領著我就往外邊走,一直走到馬路邊一棟樓的後面。我一看,心說這地兒我熟啊,我經常遛彎會遛到這裡。於是我就問這倆人:「你們領我上哪兒啊?這地兒我住了二十多年了,哪兒我不認得啊?」說完,我就醒了。

​  做完夢的第二天,我坐在陽台上,看著佛龕裡的觀音像發呆,總覺得昨晚夢到的那一男一女長得有點像觀音。接著,我就隨手拿了一本《因果故事》揣在兜裡,到學校練唱歌去了。

​  練完歌,我拿著《因果故事》去找侯老師,想向他請教書裡不認得的生字兒。我和侯老師很熟,我倆都信佛,想當年還是我把他引入佛門的。可我剛開口,侯老師就說:「你入佛門二十年了,到現在還在學前班待著呢!你也不嫌寒磣!」侯老師的第一句話就讓我心裡「咚」地一聲。

​  接下來,侯老師非常嚴肅地批評我,說我這些年到處瞎跑,不好好念佛。他連損帶挖苦,連著批評了一個多小時,而我低著頭,就像犯錯的小學生一樣,一句話也不說。要知道,我可是從不低頭的,可那次我是真的低下了頭。我心裡確實想念佛,但別的東西又放不下,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念。

​  最後我抬起了頭。侯老師看我平靜下來,就問:「你今後打算怎麼辦?」我說:「我聽你的。」他說:「好,你聽我的,就要一心專念,就這一句佛號,念到往生。」侯老師告訴我,有一個念佛小組,從週一到週五,在陳居士家裡共修,每天學習淨宗法師講的善導大師淨土思想,下午三點開始。

​  我說:「好,我去。」於是,侯老師就把陳居士家的地址告訴我。我一聽,唉喲!這地址我知道啊,不正是昨天晚上做夢時,那一男一女領我去的地方嗎?

​  下午二點五十分,我和侯老師在約定的地點碰頭。果然,那裡正是夢裡一男一女領我去的地方,就在陳居士家的後窗戶外邊!每天下午三點,念佛小組在陳居士家共修時會敲引磬,而我昨天正是在下午三點時聽到引磬的!難道我聽到的引磬聲正是從陳居士家傳來的?

​  可是,我家和陳居士家,一個在最西頭,一個在最東頭,兩家中間隔著一個大操場,還隔著幾棟樓,不算中間的七拐八彎,直線距離至少也得500多米,按理說是絕對不可能聽見的啊!

​  我對侯老師說起我的夢中奇遇,侯老師感慨地說:「你看,為什麼說佛法不可思議?這就是不可思議之處啊!」聽了侯老師的話,我心裡徹底輕鬆了,原先心裡總理不出個頭兒來,現在可找著頭兒了。我對侯老師說:「侯老師,你是我的善知識。以後十級大風也刮不倒我了。」

​  我在念佛小組請了念佛機、播經機、計數器,都配齊全了。我一直聽淨宗法師講法,現在可聽明白了,知道念佛是怎麼回事了。我天天堅持去小組共修,從不請假,到今年為止已經念了一年多的佛了。我每天靜坐念佛四個小時,身體挺不錯,感覺這腿走著有根了。

 

三、車禍逃生,阿彌陀佛救了兩條命

​  2017年10月25日,我們念佛小組的成員一塊兒出去辦事。有位成員辦得太慢,我和陳居士在門口一邊聊天,一邊等他。

​  我嫌站著太累,就坐在門口停著的一輛三輪車上。鄺師兄連續提醒了我三回,說:「武老師,你當心摔下來。」我也沒在意。

​  我坐在三輪車的座位上,手裡拿著計數器。聊著聊著,我的手也不知怎地,往車把手上一搭。沒想到它竟然是電動的,被我無意觸動了開關,「噌」地就向前衝了出去。

​  這可把我嚇壞了,我根本不會騎電動車啊!按理說,如果我當時鬆了手,它不就停了嗎?可我太緊張了,越緊張,手就把車把手抓得越緊,結果三輪車就一直往前猛衝。

​  那是一條鄉間馬路,很窄,左前邊停了車,右前邊也停了車。我在馬路上開著三輪車瞎撞,很容易就會撞到別人的車。陳居士跟在我後邊,一邊追著車跑,一邊叫「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」,他的旁邊還有車在朝他開過來,也非常危險。

​  這時,我看到前面有一堵一人多高的牆。不知為什麼,我雖然手上慌亂,心裡卻很清楚,我果斷地決定:撞牆!只有這一個辦法了!

​  我開車對著牆直衝過去!「邦—!」車撞到了牆上。可是,奇了怪了!這輛車並沒有像一般的車那樣,撞牆後就猛烈地翻倒了,如果那樣,我的腦袋就會撞到牆上,不死也得半殘。這輛三輪車撞牆後,竟然非常緩慢地輕輕向旁邊一歪,我就隨著車慢慢地倒下了。(陳居士一直追在我後頭跑,這一幕他看得最清楚了)

​  這時陳居士也趕到了,他的臉嚇得煞白,眼淚都下來了。就在這一瞬間,後邊有兩輛車「嗖」地開了過去。如果再晚一步,他就會被車撞到,不但我可能會喪命,還會連累到他。

​  三輪車撞得很嚴重,把車胎都撞爛了,可我從地上站起來,向前走了幾步,發現身上好好的,哪兒也沒摔著,只有手指有一丁兒點擦傷。

​  我對車主人(一個小伙兒)說:「對不起,我賠你錢。」小伙兒說:「阿姨,咱不講錢,你這可是撿了一條命啊!」我說:「你知道這命是誰給我撿的嗎?阿彌陀佛。」小伙兒說:「嘿,我知道阿彌陀佛!我媳婦兒也信佛!」這時,陳居士還在旁邊不停地念「阿彌陀佛」。

​  回到家後,我連著三天睡不好覺,真是越想越後怕。這萬一要是出了事,我可怎麼交代啊?撞壞了別人的車,我得賠多少錢?連累陳居士被車撞到,我又該怎麼辦?我倆可都是八十歲的老人了啊!我跪在佛像前直流眼淚,感謝阿彌陀佛保佑我,要不是我一心念佛,這回可真是完了!

​  後來,我仔細回想從2016年到2017年這兩年間發生的三件奇事兒,發現全是連著的。原來,這二十多年來,我沒忘記過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更沒忘記過我啊。他一直關照著我,時時刻刻都不放棄我,走哪兒跟哪兒,連醫院都「敢」跟過來。後來,阿彌陀佛用一個夢和引磬的聲音,把我一路引到了念佛小組,引到了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。最近,阿彌陀佛又救了我的命。感恩阿彌陀佛,他可真是我的老父親哪!

 

口述:武蘭平

文字整理:笑笑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