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(新) 親身歷險 持咒不如念佛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念佛感應(新)
親身歷險 持咒不如念佛

文 / 妙悟法師

  古德有云:「誦經不如持咒,持咒不如念佛」。

  很早以前就聽說過此種說法,但都沒認真放在心上,以自己之淺薄學識也無法去體認誦經、持咒、念佛,三者之殊勝如何。

  但自學佛以來,兩次親身經歷卻給了末學深深的震憾。

 

大明咒與念佛

  末學1991年於峨眉山報國寺當家上普下全座下皈依佛門。恩師一生持念佛號,也教人念佛求生淨土。那個時期之學佛者絕大多數都是老太婆,記得在皈依儀式上,一眼望去,站滿大殿的全是些老菩薩,我們幾個青年男居士顯得特別刺眼。恩師教老菩薩們念佛,而在方丈室裡拜師後,他卻教我們幾人念六字大明咒。當時覺得很幸運,得到了具有神秘力量的咒語。

  現在回想起來,得萬分感謝恩師一片良苦用心。在當時那種情形下,恩師知道末學身分,如果那時他就叫我等念一句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我們定會萬分失望,甚至退失皈依之心。這是很多年後末學才體會出老和尚的一片悲心。

  回來後就一直「嗡嘛呢叭咪吽」持念不斷。也有種種神通感應,很快就出現了神識出遊景象。

  大約是在1992年或者1993年一次的神識出遊途中,出現了一次驚險經歷。按慣常規律,神識出遊後自己都能掌控,能適時收回,沒出現任何意外。但那次出遊的歸途中,經過南郊烈士陵園上空時,卻意外受到一股無形的力量牽引,直往陵園裡面吸去,想往回走都動盪不了。情急之中念出了大明咒,但絲毫不起作用。牽引之力愈來愈強,自己也很恐慌,拚命念咒未有起色。

  這時,一個奇異的現象出現了。末學當時兒子才三歲左右,也就是以其當時幼小形態出現的他突然閃現在一旁,他清楚地提醒道:

  「快念南無阿彌陀佛!」

  末學回過神來,連續三聲「南無阿彌陀佛」脫口而出。第三聲剛一落音,頓時脫網。那種情形,現在回想起來十分清晰、明朗,活脫脫就像一個被蛛網黏住了的飛蟲,歷經幾番掙扎,終於蹦脫了黏連重獲自由一樣的感覺!

  神識一瞬間回到體內。回想剛才的一幕仍然感到可怕。

  其中緣由,末學十多年間一直認為是園中烈士剛強神識來找麻煩,本能一句佛號將其擊退。出家後也仍在思考這一經歷,覺得人家為什麼非得是來找麻煩呢?為什麼不是有求於自己呢?他們知道末學是三寶弟子,路過旁邊時死死扯住不放,何嘗不是企求幫忙超拔呢?這樣看來,更合情理。先用大明咒不能如願超拔,他們不放走;改用萬德洪名,僅只三聲,他們頓獲超拔,當然也就「放」過末學了。

  不論是哪種情形,但持念大明咒不如念佛卻是真實無疑的。

 

持大悲咒不如念佛

  末學與大悲咒也是很有緣的,皈依佛門後不久,即能很順利地持念大悲咒,而且愈持愈歡喜,竟於不知不覺間自然就能背誦了。十多年來可以說是持得滾瓜爛熟了。

  這是一次發生在末學出家以後的經歷。

  不是神識出遊中出現,而是出現於夢境。

  夢境是末學以僧相來到某地下室,有一神秘老者在給幾位居士講法。末學聽了一陣發覺不對勁,乃用心一「觀」,竟發現其原係魔所化現。一時難以告知眾居士,不假思索地念起了大悲咒。

  大悲咒果然不可思議,咒音一出,一道白光撲過去,老者頓時現出了魔之原形,末學一句快過一句,白光一片一片撲去,持續不斷,該魔束手無策,不能近身,眾居士明白過來,慌忙隨著末學往後撤退,欲回到地上街面來。

  可就在後退途中,大約還有十餘步石梯時,末學「卡殼」了,剛才辟辟叭叭就像一陣機槍掃射壓住了敵人進攻線路,而此時一卡殼,一啞火,沒有了,彼魔恢復了原態,一邊猙獰地奸笑道:「嘿嘿,你這下完了吧……」

  末學這時僅有一剎那的停頓——

  「南無阿彌陀佛!!!」這真是神來之音啊,又是脫口而出一句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僅此一聲,不是一片白光的事了,整個一大圓圈的金光剎時籠罩住整個地下室,魔也沒了,居士也沒了,末學也沒了……再回過神來時,末學與眾居士全都平安地站在了陽光燦爛的大街上。一切過程不可思議地在一瞬間全部完成,時間之快,根本弄不清其中過程,一團金光一閃,一切全部OK!

  第一次的經歷,那時末學對念佛幾乎沒有任何認識,平時也未曾念佛。後一次相隔大約十四、五年,末學早已死心踏地認準念佛求生一法,捨棄萬行,專行念佛。平時也未再持大悲咒。就是末學所在天寶山,也是堅決徹底貫徹一句佛號念到底的思想,按照當年印光大師在靈巖山寺的做法,專行念佛,放捨其餘,一概統統不管,早晚功課全是一句佛號。

  一句佛號,一團金光!境像不可思議!經中所言「無量壽佛……一一光明遍照十方世界,念佛眾生攝取不捨」千真萬確!經中所言,念佛者阿彌陀佛常住其頂,觀音勢至等諸大菩薩日夜隨形影護,真實不虛!

  持咒不如念佛,兩次歷險過程僅僅不過證明持咒與念佛在避險或者超拔上之區別,若要講阿彌陀佛「惠以真實之利」的「大利」則非不才末學所能妄測!當生捨報即得徑登彼國,如此大利,實非凡情俗智所能窺度。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