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(新) 歡喜戴佛牌 車禍幸免難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念佛感應(新)
歡喜戴佛牌 車禍幸免難

  佛建居士在今年(2018)三月初遇到林氏夫妻,勸他們夫妻念佛,送佛牌和他們結緣。隔幾天林太太告訴佛建說:「女兒看到佛牌很喜歡,可不可以代為多請幾個,因為女兒、女婿及小孩都想戴佛牌。」佛建聽了很高興,請幾個佛牌給林太太,也請林太太教女兒一起念佛。

  林太太說:「3月13日,我先生騎電動四輪車載我,快要到目的地時,突然車子暴衝,撞到水泥牆,幸好二人沒事,只有驚嚇到而已。」事後電動車送機車店維修,維修人員說:「車子沒有受損,只是車子變速的按鈕轉到快速檔,一下反應不來才會撞到。」

  3月15日,二位老人家騎三輪摩托車要去羅東拿藥,行經地下道時,林先生不知什麼原因,車子突然傾斜一邊撞到牆壁,整輛車及林先生翻倒在地上,後座的林太太,因撞擊力過大,人飛出去倒在摩托車前方。

  林太太說:「當時人飛出去時,本來身上側背的皮包,應該會被拋出去,但不知為什麼原因,皮包沒有飛出去,反而到胸前來,並且雙手緊抱著皮包跌倒(事後去掛急診照X光,肋骨沒事,只是挫傷而已)。」

  林太太起身後,告訴丈夫摩托車倒了,林先生卻說沒關係,接著就獨自一人把三輪摩托車牽起來。林太太目瞪口呆,不敢置信,因先生中風,平時拿筷子就有問題,不敢相信丈夫怎麼有辦法將車子牽起來。令林太太不敢相信的還有,讓車子壓到的林先生是自己站起來的,而且林先生毫髮未傷。

  細問之下才知道,當佛建給林先生佛牌時,他直接戴在身上,除了洗澡時取下來,其他時間都戴著。而林太太因為對佛牌的掛線有點過敏,所以將佛牌放在皮包裏。

  彌陀的慈悲救度,佛牌加佑,讓八十六歲中風的林老先生在車禍中毫髮未傷,自行把三輪摩托車牽起來──一般年輕人要把三輪摩托車牽起來已經很困難了,何況是中風的老先生!八十四歲的林老太太拋飛出去時,能在地下道狹小的空間中不撞到牆壁,還能雙手緊抱胸前的皮包,緩衝跌倒時的撞擊,使肋骨沒有斷裂,重報輕受。彌陀保護讓二位老人家在這次的車禍中,只受輕傷及受到驚嚇。

  老人家身上帶佛牌,口稱彌陀佛名,二次車禍幸免於難,如果不是彌陀的救度,老人一定會骨折的。現在二位老人家,得到彌陀的加佑,念佛念得比以前更認真了。

 

口述/林太太  紀錄/佛眼居士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