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(新) 奇蹟就在身邊——記佛友念佛得子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念佛感應(新)
奇蹟就在身邊——記佛友念佛得子
   應朋友邀請,以下故事由佛友口述,由我整理成文字,希望給讀者帶來啟發和感悟。

  首先,我必須說明的是,我作為旁觀者,深有感觸。淨土法門易行難信,佛友的經歷以及我接觸過的很多法師的經歷,都是從不知到深究,從疑惑到摯信,乃至全副生命奉獻教門,這是給後來念佛行者的信心與榜樣:彌陀救度永不改變,念佛行者也唯有信受彌陀救度,專稱彌陀佛名,乃可酬答善知識恩惠於萬一。

  這位佛友,法名佛果,浙江長興人,學佛已經有六年的時間了,家人也都專修淨土。

  她有一個大家庭,家庭觀念也比較傳統。她有一個侄子,到了成家立業的年紀,也就順理成章地結了婚,夫妻恩愛,家庭和睦。時間一久,小兩口就計劃要一個孩子,給家庭增加更多的歡樂。

  不過,很快他們就發現了問題,侄媳婦的肚子遲遲沒有動靜。小兩口也急了,今年不行盼明年,明年不行盼後年。

  這樣的結果讓小兩口很沮喪,甚至由於村裡人的觀念傳統,鄉鄰一問起來,兩人都不敢回答。全家上下都為這事整日愁眉苦臉。

  每逢假期,小兩口也找各種理由搪塞,不願回家,因為回家總感覺有壓力,以至於回家的次數越來越少。

  佛果的父親過世後,請佛一法師到浙江長興給她的父親做念佛超度。佛果順便把小兩口的情況告訴了佛一法師。佛一法師決定來到長興,超度之後,就給他們家裡人講明了其中的因果。

  師父一個一個地詢問他家裡人的飲食喜好,有的喜歡吃魚,有的喜歡吃蝦,有的喜歡吃螃蟹。佛一法師笑了笑,說:你們把人家的子孫都吃光了,殺生所造的惡業是必定要受果報的。

  眾人一聽都臉紅了,覺得很有道理,忙向師父請教,應該怎麼做。

  師父說,你們兩個當事人,從今天起,每天念佛、吃素。其餘家人,如果能一起念佛吃素的就一起念佛吃素,如果能皈依,就更好。現在是四月份,過幾個月再看看吧。

  雖然半信半疑,但是求子心切,全家人就都來一起念佛助力。2018年5月1日,佛果一家在當地的念佛堂,在佛一法師的主持下皈依了三寶。

  在師父的建議下,小兩口到醫院去檢查,得到醫生告知的結果,懷孕的可能性只有百分之三。也就是說,他們想有一個孩子的可能性比一般人難很多。

  然而,奇蹟發生了。

  全家吃素念佛不到一個月,大概在5月下旬的時候,她的侄媳婦忽然有一天有嘔吐的症狀,像極了懷孕的情況。她自己測了三次,不敢相信,然後又到醫院一檢查,真的懷孕了。這麼快速,這麼突然!在杭州工作的侄媳婦打電話給她的婆婆,她的婆婆也很高興。

  喜訊降臨得太突然!一開始,家人還有點懷疑,都覺得不可能這麼快。但是醫院的檢查結果一出來,全家都沸騰了!懷孕一事千真萬確,家裡每個人的臉上都有抑制不住的激動和喜悅。

  現在寶寶已經有十八個月大了,而且是一個很健康的佛寶寶。全家人都說,念佛功德不可思議!

  後來機緣成熟,佛果一家都到安徽一座寺院去拜阿彌陀佛,感謝阿彌陀佛的慈悲加持和善巧度化。

  小倆口的表嫂見證了他們從念佛吃素到懷孕生子的全過程,也聽聞了師父為他們講的每一次開示,表嫂感到非常震撼。從那以後,她逢人便說,念佛很靈的,真的很靈的,要多念南無阿彌佗佛!現在,表嫂也到寺院皈依了,每天在家念佛不斷。

  《阿彌陀經》中講了念佛帶來的「現當二益」:第一個是現世利益,第二個是當來利益。

  念佛的現世利益很多,如消災、增福、開智慧,我們很多念佛感應都是來說明現世利益的。現世利益最重要的就是「住不退轉」,這個利益比其他任何利益都大。佛果侄媳婦吃素念佛求來了多年未得的寶寶,在念佛所得的利益中還只是現世生活中的小利益。

  我們普通人到寺院裡燒香,求佛菩薩保佑,可能都是求一點小利益,求平安、求發財、求陞官等等。但是念佛最大的現世利益是現生得到「不退轉」的利益。「不退」是指什麼不退呢?是指在修行佛道的路上只進不退,不退失決定成佛之資格。

  佛道修行太遙遠、太凶險了,路上的障難太多了,一般的人怎麼可能不退?一定會退的。

  我們必須仰仗一個強大的外力,才能在佛道修行當中只進不退。要想不退,只有一條,就像龍樹菩薩講的「水道乘船則樂」——我們乘上佛的大願船了,就不會退了,不用我們自己勞心勞力。願船往前不停地行進,我們就跟著願船往前不退,可以決定往生西方,可以保證成佛,這個利益就不是小利益,而是我們現生所能得到的最殊勝的大利益!

  一講到不退,我們就會想到大菩薩,不退轉地就是登地的大菩薩,超過三賢位的初地菩薩。不過,淨土法門的不退,是我們雖然有不退的利益,但並不是這樣的大菩薩,不是聖位,而是凡夫位。如果往生到淨土得不退,不用說,這樣的不退是聖位大菩薩,得不退轉。這是兩種不退。

  菩薩的不退,等於自己是車,可以帶別人;我們凡夫不退,是乘客,坐在人家的車上。我們坐阿彌陀佛的車,靠阿彌陀佛的力量可以不退。我們以凡夫的身分就獲得了不退成佛的決定利益,這是唯有淨土門才有的。

  願大眾皆能念佛成佛。

  ​南無阿彌陀佛!

佛瓔  居士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