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(新) 外靈附體 念佛度生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念佛感應(新)
外靈附體 念佛度生
   2014年7月的一個週末的晚上,我按慣例到南寧官塘念佛堂和蓮友們一起共修。

  上樓一看,蓮友圍坐在屋子裡,神情凝重地雙手合掌念佛,聲音也特別高亢。

  屋子中間,一個年紀約20出頭的女孩子正在地上翻來覆去很艱難地掙扎著,臉上表情甚為痛苦,五官扭曲,眼神流露出忿恨。

  有蓮友上前告訴我,本來今晚要請兩位法師為大家開示的(期間宗流、宗圓兩位法師剛好到南寧弘法),結果晚課尚未做完,那女孩被外靈附體,在佛堂上大哭大鬧起來,於是大家停下晚課,一起念佛。

  我細看那女孩,只見她神情陰暗憂鬱,表情煩躁,全身發抖,整個人倒在拜墊上,雙手呈爪形,不停地摳著拜墊。

  這種被外靈附體的場景平時似乎唯有在一些感應事例中聽說過,然而今天竟然那麼真實地擺在我們的面前,也著實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。儘管大家都已念佛信佛一段時間,然而畢竟以前只是在經中或佛書裡看到,總歸與實際經驗有一段距離。

  那附體自稱是魔,怨恨心、報復心都很強。那附體說:「她(指那女孩)以前傷害過我們,我們一定要報復她。你們人類有什麼了不起,我們可以看得見你們,你們看得見我們嗎?」

  這時宗流法師就對附體開示說:「我們人類是沒什麼了不起,但我們現在已經在學習佛法了,佛是覺悟了的,所以我們學佛念佛了就是有智慧。」「你們有智慧嗎?你們學佛人都是很辛苦的,你們做過魔嗎?知道魔是多麼神通廣大嗎?」「你們那麼神通廣大,卻放不下對一個女孩的仇恨,這算是有智慧嗎?我們不要做魔,我們要成佛。極樂世界清淨莊嚴,安穩快樂。善導大師言:眾生稱念,必得往生。只要我們念佛就可以成佛了,我們一起來念佛吧」。

  不一會兒,女孩旋即清醒過來,合掌對法師說:「師父,我要皈依!」法師對女孩開示完後,舉行了皈依儀式,並給女孩起了個法名叫「佛名」,對女孩說:「這個法名就是讓你時時想起稱念南無阿彌陀佛。」然後讓她隨眾念佛,她也很配合,一直按照法師說的去做。女孩有點不放心地問:「我這樣稱念就可以了嗎?我以前也念四個字的,這和六個字有什麼區別?」法師說:「善導大師《觀經疏》云:言『南無』者,即是歸命,亦是發願迴向之義;言『阿彌陀佛』者,即時其行:以斯義故,必得往生。由此我們知道,稱念六字名號就是以一種通身放下全身靠倒的心,完全依靠阿彌陀佛。」女孩又說:「他們時不時就來騷擾我,已經嚴重影響了我的正常生活,以至於我現在什麼都做不了。他們很貪的,聽說極樂世界裡有黃金,他們就說要黃金,而且要很多很多。」法師說:「就怕他們不夠貪,到了極樂世界,黃金要多少有多少。」

  說著話,那女孩突然雙手抖動不止,一頭栽倒在地上,又和剛才的狀況一樣,渾身抽筋,嘴裡發出奇怪的聲音,還乾咳、哭鬧。邊說邊抽動身體,有一句沒一句地冒出來,聲音也不太一樣,她的下巴像人冬天凍得直打哆嗦那樣抖動,和之前的女孩判若兩人。我下意識明白那女孩又被眾生附體。

  那附體又開始說話:「真的嗎?這樣念佛就可以了嗎?」

  法師說:「放下仇恨吧!你們那麼無所不能,放過她吧!她就是一顆小芝麻,你們放下她是一件多麼容易的事情。我們一起念佛到極樂世界去吧!」

  附體說:「我們為什麼要放過她,我們就是不想讓她快樂,因為她以前曾經傷害過我們。你們人類有所不知,報復一個人以及滿懷仇恨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情啊!」(真是一堆邪知邪見,看來這些附體真是善根太淺,積怨太深。)

  在我們的念佛聲中,大概過了半個小時,女孩又恢復了正常,身體不抖了,臉色也好轉了,表情平靜安穩。女孩站起來環繞四周,對法師和蓮友一一合掌說:「南無阿彌陀佛!謝謝大家幫我。」大家說:「該謝謝阿彌陀佛!」女孩對師父說:「他們在那裡說:現在來找我太早了,應該在我快死的時候才來把我拉走,就可以要我的命了。」法師開示說:「說明他們現在也拿你沒辦法,因為你已經念佛了嘛。」

  女孩接著說:「我對念佛還不夠有信心,需要經常來佛堂跟大家一起共修才能堅持。」法師繼續說:「除了精進念佛,平時還要聽經聞法,瞭解善導大師的思想,理明才能信深,要有正知正見,不要被附體的想法所左右。其實,用心正,道理明,是不會著魔的,一切唯心造,外邪、外魔、外靈,或冤親債主的干擾,無非都是心的感召。古德說:魔由心生,妖從人興;正心誠意,百邪不侵。」

  那女孩最後還提到在她家裡的牆壁上都刻有魔的畫像,宗流法師讓她把這些畫像給塗掉,並和她說,家裡最好掛上一些阿彌陀佛的接引圖,以及一些善導大師的法語,就像佛堂的佈置一樣,這樣每天就是和阿彌陀佛在一起,而不是整天和魔在一起。

  一周之後,我在佛堂再度遇到這女孩,看到她面色紅潤,神情安詳了許多,語氣也稍微穩定,問她情況,她說:「心裡比以前安定,沒有那麼浮躁,眾生來的也少了。我還應該怎樣努力,這樣稱名真能到極樂世界去嗎?」我聽她說這話就知道她還不是太明理,我就對她說:「念佛往生是很自然的事,不用自己努力,因為全仗佛力救度。我們罪業凡夫,只要相續稱名,願意往生極樂世界,便一定能往生成佛。老實稱念南無阿彌陀佛,其他一切交給阿彌陀佛來辦!」

  和她分手之後,那天法師與附體對話的那一幕又出現在我腦海裡,我更加覺得真的只有這個法門才能彰顯佛願的力量。阿彌陀佛四十八願,願不虛發,首願即是讓三惡道及苦眾生作為救度對象,所謂「諸佛大悲於苦者,心偏愍念常沒眾生」。佛的大慈大悲、無條件的救度又一次衝擊我的心靈,溫暖我的靈魂,信心更是沒有絲毫動搖的餘地了。

  這是我親歷的第一例真實的附體實例,不是在看書裡的公案,也不是在看連續劇,一切都是那麼真實,又是那麼短暫,就在你眼前發生,瞬間就過去了。可是很值得回味,由此我更加堅信,佛是真語者、實語者、不異語者、不誑語者、不妄語者,也更加覺得六道輪迴的真實與可怕。眾生在不知不覺中相殘、相殺,輪迴路上冤冤相報,都在因果業力這張大網之中掙扎浮沉。眾生其實是很可憐的,極其痛苦,對他們要有慈悲心、憐憫心、懺悔心,真誠為他們念佛迴向。如不稱念阿彌陀佛,遇上善緣,與今生或過去的冤親債主就無法了斷了。正是因我們看不到真相,並且相當健忘,所以我們對輪迴的恐怖缺乏深刻的體悟。由於過去曾造作些許的善業,而感應今生曇花一現般短暫的安樂,我們就變得忘乎所以,荒蕪的心田里長滿了邪見的草。不相信佛法的人,大多不相信此類事情,要嘛認為迷信,要嘛認為根本是無稽之談,可一旦親見此事,沒有人不相信其真實不虛的,我們真的一點退路也沒有。

南寧.佛清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