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(新) 彌陀慈悲常護念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念佛感應(新)
彌陀慈悲常護念
   我叫張家蓁,法號「淨易」,住台南市玉井區。我不是有多麼特別顯見的感應,但一路走來,一直感覺彌陀冥冥中的護佑與不可思議的安排,讓微小的自己,感到好安心。

 

一、逢凶化吉、遇難呈祥

  我的母親信仰基督教五十多年,是位非常虔誠的基督徒。105年(2016)1月13日,不小心跌倒,導致腿骨輕微裂開,當時醫生建議回家躺床休息,使其慢慢復原。剛好,有朋友介紹一種中藥粉可癒合傷處,因此我每天為母親敷藥擦身。

  擦身的時候,母親因得移動身體而疼痛哀叫,令人心疼不捨,她是基督徒,我要她認真禱告,不過,家中佛堂安奉的是觀世音菩薩,我自己則常於佛堂念佛,祈求佛菩薩加持,減輕母親的痛苦。

  2016年2月6日凌晨,發生了「台灣美濃大地震」,那是繼921之後最嚴重的地震。母親跟我說,地震當時,整間屋子搖晃的很厲害,她因為腿傷不能下床,只能躺在床上看著、怕著,完全不能做什麼。

  其實,我想想都後怕,因為母親床頭有開放性的置物櫃,一經搖晃東西很容易掉落,如果掉落,一定直接砸到頭,傷害不堪想像。但神奇的是,櫃子內的物品,以及桌上的東西,都看不出有移動的跡象。此次大地震,家家皆傳來家具損壞、塌倒的情況,而母親卻安然無恙,若非佛菩薩加佑,怎有可能!

  母親自己也說,此次地震,家中的「神」(指的是觀世音菩薩)有保佑,她也因感念菩薩保佑,而主動捐款賑災。信仰基督教的母親,因感受到諸佛菩薩的護念而生起布施的心,令我非常高興。

 

二、大事化小、小事化無

  震後某天,母親跟我提起,她想住進教會開設的「仁愛之家」,既然母親有此願望,身為子女的我們,都希望滿她的願。經過一個多月的準備,繳交、審查入住所需的文件,終於在3月25日住進南投教會的仁愛之家。

  但是,好事多磨,4月8日仁愛之家的社工來電,告知母親的痰有肺結核病菌,導致近200位不知情的接觸者,以及仁愛之家所有人的家屬,都要接受檢查。突如其來的情況,著實令人錯愕,發生這樣的事,我們感到非常愧咎,整個通報檢查的過程非常繁瑣,此時,我也只能祈求佛菩薩加持,讓我能智慧清明,一切人都平安。所幸,經過一系列的檢查之後,所有人都平安無事。

  母親入住仁愛之家前,是我和先生照顧她的生活起居,正常來說,我們兩人應該會被傳染才對,可是卻沒有。當我們正納悶時,突然想起一年前發生的一件事。

  104年(2015)農曆年後的一個週六,我們去拜訪一位認識二十幾年的好朋友,剛進門不久,他就莫名地催促我們去注射肺部疫苗,以往都是留用午餐才放人的,那天卻相當反常。當時已近中午,他不但沒留我們用餐,還說要拿錢讓我們去打疫苗,事後又特別打電話來關心,現在想起來,這豈非彌陀不可思議的安排?

  後來,母親轉送埔里基督教醫院觀察,且被退出仁愛之家入住資格,在檢測未呈陰性之前,根本沒有任何護理之家敢收。我們尋思著,母親是健保給付住院,最多也只能住院兩週,如果回家照顧,不但看護費用高,而且也不會有看護人員願意來,哥哥家在市區,不適合媽媽休養若到我那邊調養,也有夫家親戚的問題……。

  正當我們不知所措之際,就在出院最後一天期限的下午五點,我們接到了基督教醫院護理之家來電通知,說母親的檢驗報告已呈陰性穩定狀態,可以轉院入住護理之家了。所有的困難,頓時解除,我們始終相信,這一連串的崎嶇變化,阿彌陀佛早就巧妙地安排妥當了。

 

三、消災免難、重報輕受

  母親生病的這一段時間,我也發現自己的身體有些異常,但總是想,等母親身體好些,再去做全身檢查。

  105年11月12日,玉井衛生所來電通知,說我的糞便潛血檢查呈陽性,要我儘快做大腸鏡檢查。照了大腸鏡之後,發現腫瘤,先切除兩顆,28日確診為大腸癌三期,醫生特別囑咐,病灶週圍尚有淋巴壞死細胞,也許是三期以上的淋巴癌,叫我要有心理準備。

  12月12日住院手術,最後斷定是淋巴癌二期、大腸癌一期。術後,醫生疑惑地跟我說,我的案例很特殊,幾十年前也曾有一例,在一個病灶裡同時出現兩種癌,這通常是癌細胞擴散才會有的現象,但我的癌細胞並未擴散,所以我不必做化療,醫生要我回去之後,多注意身心飲食即可。當下,我如釋重負,滿懷感恩,感謝佛菩薩大慈大悲,護佑我重報輕受。

  無常常伴左右,當業力來時,凡夫的我們是完全無法掌控的。但我念佛、求佛、完全託付給佛,冥冥之中,阿彌陀佛給了我勇氣和智慧去面對種種的困境。發生了這一連串的事情之後,讓我更堅定地皈依彌陀,明白了彌陀救度的可貴。

  南無阿彌陀佛

 

淨易寫於2020年2月1日

 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