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(新) 星宇四歲夢遊極樂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念佛感應(新)
星宇四歲夢遊極樂
 我的女兒怡巧在七歲時曾經夢遊極樂,如今已32歲,嫁為人婦,也生了一個兒子,名為星宇,今年4歲。星宇也跟她母親一樣夢遊極樂,記錄於下。

  西元2020年(109年)3月7日,女兒怡巧帶著剛滿4歲的小外孫星宇回來,當晚陪著阿孫玩玩具,跟他聊天;談話間,小星宇突然跟我說:「阿嬤,昨天晚上睡覺時,我有夢見阿彌陀佛,還有垃圾車車喔!」。聽星宇講這些話,一時還不太相信,為了想進一步了解詳情,我親和的語氣問他:

  真的嗎?那阿彌陀佛的衣服是什麼顏色呢?星宇馬上回答:「是橘色的」。

  那阿彌陀佛的頭髮又是什麼顏色呢?星宇:「是藍色的啊!」。

  還有,阿彌陀佛的手擺什麼樣子?星宇先是擺出右手垂手接引的姿態,接著擺出左手,說:「左手拿著蓮花喔!」。

  我接著問:你有看到極樂世界的地面嗎?答:「有,地上都是黃金,亮晶晶的,還有冰塊喔!」(我想應該是琉璃或水晶之類,因星宇沒聽過極樂勝境)。

  「阿嬤,極樂世界還有好多好多的阿彌陀佛喔!」。真的啊!那麼多阿彌陀佛都長什麼樣子?星宇:「都長一模一樣啊!」。

  我接著問:阿彌陀佛有跟你說話嗎?星宇:「有,他只說一句~南無阿彌陀佛;阿嬤,阿彌陀佛又送了一台紅色的垃圾車給我喔!」(因星宇平常最喜歡玩具車,玩具垃圾車是他最喜歡的,佛慈悲順著他的喜好而顯現)。

  星宇從出生就喜歡聽佛號,睡覺之前一定要聽思鄉佛號才肯入睡,有時看他靜聽佛號時淚流不止,我想應是宿世佛緣深厚,善根流露吧!

  之前曾帶他到家附近小公園散步,遇到同在公園運動的陌生人會來跟他打招呼,叫他:小帥哥。星宇會馬上回答:「南無阿彌陀佛!」。

  不只這樣,星宇還喜歡將念佛機背在身上,每次出門時總是將佛號聲開得很大聲,叫他調小聲一點,他會說:不行啊!要開大聲一點,別人才能聽得到,這樣他們才會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。

(童美月口述   廖伊晨整理  2020年3月20日)

 

附:怡巧七歲夢遊極樂(童美月2014年12月6日)

  一九九四年的某一天,我帶著七歲的女兒怡巧到鄰近的道場參加共修念佛,怡巧很乖的隨眾念佛,約半小時以後睏了,就說:「媽媽我想睡覺。」我便帶她到寮房去休息,怕她醒來找不到人,便在寮房外念佛。

  過了約三、四十分鐘,怡巧醒來,臉上充滿喜悅的跑到我身邊說:「媽媽!媽媽!我剛剛夢到阿彌陀佛帶我到極樂世界。」我很好奇的問,阿彌陀佛長什麼樣子?是不是跟大殿的大佛一樣?她說不一樣,夢中的佛好漂亮、好漂亮,又好慈悲的模樣,總是笑瞇瞇的,還對我說:「怡巧,你要多念佛,來極樂世界。」

  怡巧形容阿彌陀佛的臉,圓圓胖胖的,手也圓圓胖胖的,腳也圓圓胖胖的。佛的腳下有很大很大的蓮花,極樂世界金光閃閃,到處都亮晶晶,地面和樹上都是寶物,很多很多的寶物,還有很大的水池,池裡有很多蓮花,蓮花大小不一,上面還寫著人的名字,有爸爸、媽媽、阿嬤,還有外公外婆,怡巧一一把名字念出來。很多蓮友知道之後,紛紛來問「怡巧!你有沒有看到我的名字?」

  阿彌陀佛慈悲,對怡巧的叮嚀:「怡巧,你要多念佛,來極樂世界。」不正是對我們的呼喚嗎?南無阿彌陀佛。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