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念佛感應(新)
三歲娃遊極樂
   我叫普晗,和先生都是新加坡普覺寺皈依的居士。

  以前看過不少小孩子睡前念佛,夢裡由阿彌陀佛帶去遊淨土的經歷,很是歡喜,也很督促兩個幼女睡前念佛。

  大約去年(2019年)12月份的一個早晨,我在煮早餐,三歲半的次女圖圖跑來告訴我:「阿佛從牆上掉下來了。」

  我放下鍋鏟,想著是不是家裡掛著的佛像從牆上掉下來了,趕緊隨她去看,結果沒有啊。

  但妹妹好堅持,再次重複一遍。我正疑惑中,旁邊長女幫我翻譯:媽媽,是妹妹夢到阿佛啦!

  我一下來了興致,蹲下身詳細問。妹妹說:昨晚夢見阿彌陀佛從牆上的畫裡掉下來又上去,又掉下來。妹妹給看樂了,然後阿佛坐花花飛著帶她去玩,帶她去很漂亮的地方,很多花花,很多yellow的房子(妹妹還不會說金色),有樹,樹是綠色的,也有yellow的。有水,水裡有rainbow顏色的花花,還有寶石。她說阿佛給她喝一杯水,水是草莓味的,空中還飛來麵條給她吃,她還吃了糖。

  因為妹妹還小,我還沒有給她講過淨土的樣貌,她居然說出來和經書裡的內容很像。

  我問妹妹:「阿彌陀佛什麼樣子的?」妹妹說阿佛是yellow的,很大,頭髮是藍色的,頭後面有太陽。

  這時候我就很相信她了,因為我家裡供的佛像都是肉色皮膚的,沒有金色的。妹妹還說看到我們一家的蓮花,還有姥爺的花花,妹妹合起小手,說姥爺的花花是關上的(當時我爸爸只是抄經書,還沒有開始念佛,結果一個月後回國過年,姥爺果然答應念佛,現在天天抄經前用念珠念佛108聲)。

  我問妹妹:「你怎麼知道那些是我們家的花花?」妹妹說上面有名字,她心裡認識(現實中妹妹還沒有開始認字。我想在那裡也許是阿彌陀佛用意念告訴她了)。

  妹妹還很委屈地告訴我,阿彌陀佛送她一朵黃色的花花和一串項鏈(我想她說的是佛珠),可是她醒來找不到了。

  妹妹還說,阿佛跟她說,觀音菩薩有小點點。我們很好奇,一家開始亂猜「小點點」是什麼。我母親甚至猜我是不是又懷孕了,後來才搞清楚,妹妹說的是菩薩額間的白毫啊!

  妹妹還說:「阿彌陀佛總是笑笑的,說話聲好聽。」

  後來不久,我們偶然看到孔雀,妹妹很興奮地指著大叫:「阿佛那裡我看到這種鳥!」還指著一個紅頭冠藍色身體的鳥說:「還有這隻!」

  很感恩阿彌陀佛帶我的次女去淨土。她小小的年紀,形容起淨土來隻言片語,十分可愛。然而僅三歲半的她從未聽過淨土,說出的話能與經書一般無二,這必是阿彌陀佛啟發我們的大信心吧。而且,佛對待孩子能如此溫柔,逗孩子開心,用孩子能聽懂的語言,知曉孩子喜愛的食物口味,這宇宙中,怕是難有比他更溫柔慈悲美好的存在了。

2020年3月2日於新加坡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