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(新) 重病念佛地藏菩薩結界,逃過SARS(附:淨宗法師按語)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念佛感應(新)
重病念佛地藏菩薩結界,逃過SARS(附:淨宗法師按語)
   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去年底出現後因感染迅速,導致武漢在1月23日宣布封城,甚多城鎮也進入半封閉狀態,各國家地區紛紛停飛疫區或減少航班自保,一時間風聲鶴唳,人心惶惶,彷彿重演當年SARS風暴。

  2003年廣東爆發SARS非典病毒,突如其來的陌生病毒搞得天下大亂,統計到7月中旬全球確診人數達8096人、死亡774人,幸好入夏後病毒便銷聲匿跡,為不幸中之大幸!

  SARS來襲期間我擔任《聯合報》發行部執行副總,報社做了緊急處置:人員分為兩半在不同大樓上班,每天嚴格執行戴口罩、量體溫、勤洗手,停止群聚活動,就怕有人感染導致單位被封影響出報。

  說杯弓蛇影、草木皆兵絕不為過,走在路上只要有人咳嗽,周遭的人立馬散光;用餐有人講粵語,鄰桌也紛紛走避,人人均懷疑對方是不是有問題?病毒除了戕害身體,更煎熬人性。

  當時我姐夫罹患重症在台大醫院公館分院住院,家姐從旁照護,姐夫當時洗腎且已氣切,住院期間更曾心肌梗塞兩次,鬼門關前來回數趟,身體非常虛弱。

  所謂福無雙至、禍不單行,當時病房3張病床,姐夫睡中間這張,左右2張床的病人及看護都不幸染煞!院方立即封閉病房將他2人隔離在內,為了避免空氣傳染,更關掉空調,屋內燠熱難當。

  由於氣氛低迷、人心充滿疑懼,就連穿著防護衣的醫師也不敢輕易進入病房。家姐甚至寫好了遺書傳真給我交代後事,因她長期吃素是名虔誠佛教徒,所以我透過院方送了佛經進去,鼓勵她千萬不能氣餒。兩周後總算平安出關,恍若再世為人!

  她事後告訴我:「你姐夫情況一直很差,每當夕陽西下便手指前方,喃喃念著往生親人名字,說他們站在床前?我只是虔敬念佛,告訴他不要害怕,佛祖會保佑我們。」「知道隔壁床都染煞,當然會怕!但我就是一心念佛。」  

  「病房被封當晚,一如往常誦經,彷彿間看見地藏王菩薩現金身,在病床四周結界。」「此次平安度劫,都是佛祖庇佑。」

  增強自身免疫力是最好的自我保護,面對這一波新冠病毒,大家務必遵醫囑:「勤洗手、戴口罩、停止非必要應酬,養成良好生活習慣。」更重要的是要有一個開放、健康的心靈,才不會沒病給嚇出病,小病嚇成大病。

  如何擁有健康的心靈?對於有正信的人而言,就是堅定信仰,身體力行「做好事、說好話、存好心」,這場新冠病毒,就如歷史上的每一場災難,終將消去,光明在望。

(邱光盛 2020年2月26日,《人間福報》)

 

【淨宗法師按語】

  肉體凡胎,靠水穀滋養,本四大假合,不能無病。一場時疫,有人染有人不染,染上者有人輕有人重,重者有人死有人活,推其根由總在環境、身、心三方面,預防施治也從這三方面入手。環境則隔絕病毒之源,身體則增強免疫力,心則保持善念、免除恐懼。但對一般社會大眾而言,最為有效的方法還在於環境隔離這一關;身體免疫力假平日之功,非短時可湊效;心性修養,臨毒不慌,更是難事。

  相對於身體上可見的病毒,人心貪瞋癡的病毒更可怕,它無形無相,不可捕捉,人人生來具有,個個都是病毒攜帶者、傳播者,人盡一生都在與他所交往的人群交叉感染,輾轉劇烈。

  佛法通途修行,持戒如同建立隔離,從此不再與他人交叉感染;定慧修持等於選擇適用藥物對治,逐漸提高免疫力;發菩提心即是提升心性修養。這也是為什麼佛法修行特別強調持戒為第一關的原因。

  但這是難行道。一般人根本守不住規矩,不好好安居隔離,反而到處亂跑,反覆交叉感染。這戒律第一關破了功,以後所有施治都是白搭,不起作用。

  如若念佛,阿彌陀佛的無量光明就會在四周形成無形的屏障,保護我們,切斷外來病毒交叉感染的機會,而佛光本身正是適應一切三毒病患之特效藥,常稱常服「南無阿彌陀佛」六字阿伽陀藥,自然三毒煩惱漸漸轉微,而心性調柔,心量漸廣,無有恐懼。

  本文作者的姐夫正是示現了念佛療癒病毒的案例。論其環境,左右二床及看護皆已感染;論其身體,非常虛弱,洗腎,氣切,心肌梗塞,數度遊走鬼門關,常見過去死人來床頭。但由於家人為之念佛,則地藏菩薩現金身在病床四周結界,也就是以菩薩威神力,建立無形隔離,使界外病毒疫氣不得入內,終而痊癒。

  地藏菩薩乃幽冥教主,故雖念彌陀,未念地藏,既然所求在躲避冥界,故地藏菩薩自然現身。說明彌陀功德具含一切諸佛菩薩功德,而諸佛菩薩無不護念稱念彌陀名號之人,故不必特別改念其他佛菩薩咒語。同時說明姐夫當時確已危險,藉入冥界。

  又既現身結界,必然冥加治療,否則這種情形恐怕也不容易回生。凡人不見,理必如是。

  又病患只是家人為之念佛,若自己念則利益更速,同時可知一人念佛全家蒙福為真實不虛。

  又本案當事人當時只求痊癒,回過鬼門關,若我們念佛願求往生,則正順合彌陀本願,不待地藏或其他佛菩薩來結界,正由阿彌陀佛無量光明自然團團守護,攝取不捨,法爾自然,超過有形之眼見。如地球引力雖不可見,但比眼見樹葉落地更為根本。

  又本案病患念佛蒙癒,雖有佛法利益之普遍原則,也由其人特別因緣。由普遍原則,則人人念佛皆得其益;由特別因緣,則得益深淺遲速不等,不能保證一切人都有地藏現身為之結界。而念佛願生淨土則得普遍平等之攝取往生利益,因為阿彌陀佛有攝取稱名者往生淨土之本願。

  以小見大,由近知遠,由特例見通則,乃事理之必然。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