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(新) 方遠齊四歲遊極樂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念佛感應(新)
方遠齊四歲遊極樂
 

方遠齊四歲遊極樂



  我的母親郭吳盆居士,生前是一位很虔誠的佛教徒,於今年(2019)2月12日(農曆大年初八),因罹患腎臟癌而去世,享壽八十四。

  母親有受過菩薩戒,她個人的修持很嚴謹,可以算是很用功的在家居士,一直到年老病重走路都很困難了,還是堅持要上樓到佛堂念經持咒做功課。

  她生前就常常告訴我,做人實在太苦了,六道輪迴也實在太可怕了,所以她一定要去極樂世界。

  今年初,母親的病情更加嚴重了,有一位以前和她一起學佛的好朋友蘇淑真居士來看她,淑真居士現在正學習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,她說,善導大師告訴我們,只要專稱「南無阿彌陀佛」六字名號,而且發願要往生極樂世界,臨終前,阿彌陀佛一定會前來接引,不管此人是在昏迷或清醒的狀況,也不管他善少惡多,即使臨終最後一念不能念佛,阿彌陀佛都會現前來接引的,因為這是阿彌陀佛的本願。

  雖然淑真師姊苦口婆心,引經據典講解善導大師思想和阿彌陀佛的救度法門,但母親卻完全不相信光念佛就可往生的他力教,她堅信一定要自力去除貪、瞋、癡和躬自力行六度萬行,加上臨終最後一念在佛號上,才能往生極樂世界。

  母親在臨終前有好幾次告訴我,她的爸媽很疼愛她,來看她了。

  母親斷氣後,姪女請了一位專門幫人助念的密宗在家居士來助念了將近六個小時;之後,另一道場也來了五位居士,助念兩個多小時。接著,才將遺體送到生命館。

  母親送到生命館第三天,兒子帶著他的女朋友,前來生命館向我母親拈香時,我母親現形站在我兒子女友面前(她可以見到無形眾生),請她轉達,勸我不要太勞累。此事讓我測知母親還在六道,她還有放不下的心事,還不想往生佛國淨土。

  因此,我聽從淑真居士的建議,禮請屏東善導寺的法師和蓮友們來幫母親助念開示,素昧平生的師父、蓮友們,完全無條件,像一家人般地幫忙處理母親的後事,從入殮、開示、火化、到進塔,我們一家人感動到不知如何是好。

  之後,我都有去參加善導寺每個星期日上午的念佛超薦法會,為母親念佛。

  自從她老人家離世到現在,已經將近十個月了,除了一次特別的原因,我不曾缺席念佛法會,只因為我懸念著母親有無往生這件事。

  國曆12月12日,是阿彌陀佛聖誕日(農曆十一月十七日),善導寺有辦理皈依法會。我和先生、女兒三人都非常珍惜這次的因緣。

  皈依後,才過了幾天,就在12月21日那天早上,我在佛堂清潔佛桌,準備禮佛,我那四歲的小孫子方遠齊大聲地直喊:「阿嬤(台語,祖母之意)妳在哪裡呢?」我回答他:「我在佛堂。」他急急地跑上來,很大聲地說:「昨天晚上阿彌陀佛來爸爸的房間帶我去玩,阿彌陀佛牽著我的手,『咻!』一下就到了。阿彌陀佛打開一朵橘色的蓮花給我看,郭吳盆就坐在裡面(馨淨居士說,平常教他念阿祖──即曾祖母的名字都是「吳盆」兩個字,並不知道阿祖有冠夫姓),一下下(形容很快),阿彌陀佛又把阿祖的蓮花合起來了。還有看到阿公(祖父之意)、阿嬤及姑姑的蓮花。」

  我為了進一步確認他所說的是真是假,指著佛堂的觀世音菩薩聖像問他,你有看到這一位嗎?小孫子答:「有,他也在阿彌陀佛那裡。」

  我又拿上次去臺南參加慧淨上人佛一法會帶回家的「阿彌陀佛西方接引圖」給他看,他指著阿彌陀佛說,我在那裡看到一百個阿彌陀佛(他才四歲,最大的數字都以一百來形容)。

  又過幾天,他看到我從善導寺帶回家的書《無條件的救度》,此書封面有寶塔,他指著寶塔說:「我在阿彌陀佛那裡也有看到這個!」

  自從親近善導寺後,我就規定方遠齊睡前要念十聲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當時他還討價還價說十聲太多了,問我:「阿嬤!我念三聲可不可以呢?」我堅持要念十聲,他也就很聽話,每晚念十聲佛號才睡覺。

  慈悲的阿彌陀佛知道,自從母親離世後,我這些日子以來,一直掛心母親是否有往生佛國,所以阿彌陀佛才會來帶四歲的小遠齊去極樂世界看阿祖,要讓我完全放心。

  我聽人說,母親因為疑惑佛智,才會還在蓮花苞胎裡,等她聽了觀世音菩薩說法開示後,明信佛智了,自然而然會花開見佛。

    方遠齊說:「就是這個阿彌陀佛帶我去的!」

  12月29日,我帶著方遠齊到善導寺,方遠齊一進念佛堂,就一直盯著阿彌陀佛的聖像看。問他:「是哪一位帶你去極樂世界啊?」方遠齊指著佛堂的本尊阿彌陀佛,同時很用力、堅定地說:「就是這個阿彌陀佛帶我去的!」

2019年12月30日

口述/馨淨居士

記錄/淨智居士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