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(新) 劉惠美病房念佛感應紀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念佛感應(新)
劉惠美病房念佛感應紀
   2019年10月間,末學太太的大姑姑經醫院安排30日開刀,切除腹部惡性腫瘤(大腸癌)。10月29日晚上,末學特地前往醫院探視。

  我跟姑姑說:「姑姑,妳明天就要開刀了,我教妳一個方法,不知道妳信不信我的話。」

  姑姑:「什麼方法?」

  我:「您現在就開始虔誠的一直念「阿彌陀佛」佛號。開刀時,就想著現在幫妳開刀的醫生是觀世音菩薩。」

  姑姑:「我什麼經咒都不會,就只會念佛,這樣可以嗎?」

  我:「這樣正好。」

  於是我輕撫著姑姑的頭,請她心裡念佛。我則念了幾段經文偈語,曉示冤親平等。沒想到,姑姑像個純真的小孩似的,馬上信受,誠心閉目念佛,讓我覺得既敬佩又高興。

  念完之後,我跟姑姑說,妳明天開刀一定會有感應。屆時再發心跟大眾分享,勸導大家念佛。

  所謂「一分誠心,一分感應;十分誠心,十分感應。」過了幾天,聽到岳母說,姑姑說我教她的方法很有用,很有感應,現在很信我的話,並叫我有空可以過去看看姑姑,她有話要跟我說。

  於是末學抽了時間,與太太前往姑姑家探視,並錄音方便整理成文章。

  內容大致如下:

  我本名劉惠美,今年七十七歲,八月間腹部感到疼痛。十月底前往花蓮慈濟醫院檢查,得知腹部長了惡性腫瘤,需開刀拿掉三分之一的腸子,並安排30日開刀。

  29日晚上,我的姪女婿郭川恆來探望我,教我念佛。他離去之後,我就在病房開始念佛。那晚看到兩個人,站在旁邊看著我,臉非常難看,一個長的比較高,另一個比較矮。初時,我以為是眼花看錯了,就閉上眼休息,再張眼時,兩人還在。於是我就閉眼開始念佛,念了一陣子佛號之後,再開眼看時,兩人已經不見了。當晚我就閉上眼睛,念著南無阿彌陀佛佛號到天亮。

  第二天開刀前,我自己簽了「手術同意書」,當時心裡也不會擔心;進入開刀室時,心裡也不覺得是要去開刀,看著兩排等著開刀的人,心裡也不會怕。是醫生問我會不會怕,我才知道要開刀了,醫生也嚇了一跳,說沒見過心情這麼從容的開刀病人。本來醫師告知,約需開3~4小時,因為年紀大了,開完後還需到恢復室一個多小時。結果也一開完刀,就直接推回一般病房了,開刀過程很順利,我的心情也一直泰然自若。

  開完刀後,醫生告知,開刀時的麻藥退了,大概還需打兩管止痛藥。但是,很奇特的是,除了推回病房,過程短暫的震動那一次感到不適之外,一直到現在(12月6日)都沒有感到疼痛。當晚就直接跟護士說,因為不痛,就不用再打止痛藥了。相對於鄰床病患,開完刀,唉唷叫了一晚的辛苦,心裡更是覺得念佛的功效不可思議。上個星期去醫院裝人工血管,以備日後打化療藥,手術也是開了一個多小時,過程中我也都清清楚楚,但還是不覺得痛。

  今天前往警局做義工時,大家還怕我身體不適,直叫我快回家休養。但我並不覺得不適,但拗不過大家的關心,於是只好將那些工作拿回家做。

   劉惠美 口述.郭川恆 記錄
2019年12月19日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