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(新) 為啥躲過爆炸案?因家人念佛啊!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念佛感應(新)
為啥躲過爆炸案?因家人念佛啊!
 蓮友:

  今年7月19日,河南省一個氣化廠發生了爆炸,當時我外甥媳婦就在爆炸中心的位置。因為我學佛以後,也叫親戚朋友們念佛、歸依,所以,去年我外甥媳婦也歸依了。

  爆炸之前,她就看到要爆炸的地方裂了,她就覺得「危險,是不是要出問題?」就趕緊往外跑,這時候就爆炸了。剛好她看到旁邊有一個水泥墩子,就急中生智,往那裡一蹲,這時候她旁邊的輕體鋼圍牆就崩開了,她蹲在那裡,正好有一片輕體鋼蓋在她身上。在這之前,她跑的時候鞋掉了,腳踩到火,火把她的腿和腳燒了。但是,除此以外,其他什麼事都沒有。如果她不蹲在那個水泥墩子旁邊,如果不是那片輕體鋼把她蓋住的話,她就沒命了。

  我問她:「當時你念佛沒有?」她說:「我慌得都忘了念佛啊!」雖然她忘記念佛,但是她歸依了,她是佛弟子,佛菩薩就保護她。

  另外,那天她二嫂在單位上班,但是臨時有事,就說「我早走一會兒」,所以她五點就離開辦公室了。五點十幾分發生爆炸,爆炸的時候,辦公室的玻璃全都震碎了,玻璃砸下來。如果她不提前走的話,還不知道傷成什麼樣。

  她這個二嫂沒有念佛,也沒有歸依,但是她的婆婆,也就是我二姐念佛,一人念佛,全家平安,佛菩薩都罩著他們。這件事發生之後,他們都開始念佛了,現在我們成立了一個家庭念佛報數群,每天晚上他們都在群裡報數。

 

宗道法師按:

  這個故事很有啟發意義。她當時忘了念佛,因為災難來得特別突然,而且人在驚慌的時候,腦子往往一片空白。其實,這就叫冥感顯應。

  感應有四種:顯感顯應、顯感冥應、冥感顯應、冥感冥應。表面上,她當時沒念出佛來,但是為什麼也有感應呢?因為她平常都念佛。雖然她當時粗的意識沒有念佛,其實微細的念頭還是在念佛的。所以,她有這種感應,完全是因為念佛得到的,不是偶然,不是運氣,絕對是念佛的效果。

  顯感顯應,就是在念佛,也有明顯的感應,這是顯感顯應。

  顯感冥應,就是在念佛,但是感覺好像沒有感應。其實,不是沒有感應,而是這個感應讓他沒感覺,在他感覺不到的地方悄悄改變了。這是顯感冥應。

  冥感顯應,就是這位蓮友外甥媳婦的情況,她表面上沒有念佛,但是有感應。

  冥感冥應,就是沒有念出來,也沒看到明顯的感應,很多人都是這種情況,但其實也是有感應的,我們沒感覺是因為這樣的感應超出了人的感知範疇。

  眾生只要有感,佛菩薩就一定有應,像你敲鼓,鼓就會響。

 

講於善導書屋
2019年11月9日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