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(新) 彌陀現身救我一家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念佛感應(新)
彌陀現身救我一家
   我年輕時學過菩提道次第廣論,對佛法嚮往,遇到救護車或傷害事件,會習慣念阿彌陀佛。

  在家母(梁也春)往生前約三個月,心裡隱隱約約感覺母親快要離開了(家母有心臟瓣膜及心臟無力的疾病),但看醫生檢查都說只要吃藥控制就可以了。在108年02月14日晚上看電視時,心裡忐忑不安,很怕聽到電話聲。在廚房洗黃色的小蕃茄,覺得都很好,但在吃到一半時,卻吃到一顆番茄,讓嘴巴都是狗屎味(且刷牙後味道仍在),於是吐出那顆番茄來看,發現它並無異樣。再過十幾分後就聽到手機響了,於是很緊張的去聽電話,是家父打來的,說母親已由救護車送醫急救,於當晚11點多往生。

  於是我從台中趕回高雄,處理家母後事,並隨側誦經念佛。至2月21日,因同事楊文光(淨乘)的因緣(淨乘在淨土宗高雄道場是處理助念事宜的副手),遂恭請高雄道場來家裡靈堂結緣,感恩住持淨草法師慈悲,指示結緣助念二班。因為這個因緣,才對依靠阿彌陀佛的本願(第18願),一向專稱南無阿彌陀佛名號的功德利益,有更進一步的瞭解。此後,就更常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雖然有時偶爾還是會生起懷疑,但還是依自己根機念佛。

  就在108年07月05日(週五),雖然工作有點累,晚上7點回龍井住處後,因已一個月未回高雄,很想家,就於晚上9點多開車載內人及小孩回高雄。驅車走國道三號時,因為太累的關係,眼皮都瞇成一條線。想請內人開車,但內人也正好睡,我只好繼續開,路上沒有路燈,一放鬆眼睛便闔上。不知過多久,眼睛一張開,忽然看到綠色的路牌上,出現一尊阿彌陀佛,整個覆蓋住國道三號的路牌,就像立佛一樣站在蓮花上,右手下垂成接引手勢,佛的披衣成飄逸狀,髮髻如同佛像上的一樣,胸口法服成V字形,整體都是藍色的,放出的光明也是藍光,看到後約過了2~3秒,我整個清醒過來,就看到前方的白色轎車,於是緊急剎車,趕緊應變,避過了一場車劫。

  非常感恩彌陀的慈悲攝護,不止救了我們全家,也避免波及他人,因為這件事讓我對阿彌陀佛主動、積極、平等、無條件的救度,有更深的感觸與信受。

(黃慧專 2019.8.9 )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