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往生(新) 自己念佛,送自己往生-劉謎往生紀實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念佛往生(新)
自己念佛,送自己往生-劉謎往生紀實
   我的母親叫劉謎,生於1938年8月29日,於2016年11月29日中午往生,享年78歲。

  母親是個很堅強的人,身體也一向很好。父親去世後,她堅持獨居,平時沒事她也很少主動與我們兄妹聯繫。母親退休前在街道居委會工作,性格急躁易怒。但自從念佛後,母親性情大變,日漸柔和。每次我去她那裡,看到她幾乎都是在聽淨宗法師講經,或是自己念佛。

  2016年11月29日清晨,我接到了母親打來的電話,說她不舒服,讓我有時間過去一下。

  放下電話,我帶著兒子急忙趕去母親家。母親告訴我:這三天以來自己的胸口與背部都有點疼。今天早上兩點,胸口的劇烈疼痛,使她從睡夢中疼醒,考慮到如果那時打電話給我們,會影響到我們休息。於是她就自己起來念佛,直到天亮吃完了早餐,才給我打了電話。

  母親還說:她剛參加完武漢市南湖念佛堂的佛七法會,每天與蓮友們在一起念佛時,就感覺不疼了,昨天下午佛七法會剛剛結束。

  我看她精神狀態很好,說話中氣十足,似乎沒有大礙,就提出帶她去看看中醫。母親本不想去,但終究拗不過我。看完中醫,醫生建議母親做一個身體的全面檢查,她卻一直跟我說要回家。

  我堅持要帶她去做檢查,等第一項心電圖檢查做完時,時間已臨近中午,母親急急跟我說自己餓了,要我出去給她買碗麵條。在我剛剛離開後,母親就立刻打電話給南湖念佛堂的佛秀師兄,說自己可能要往生了。佛秀師兄說怎麼可能,因為在電話裡聽起來母親的聲音洪亮,與平時相差無幾。佛秀師兄問她在哪裡,她說在醫院,緊接著說,不說了不說了,隨即掛斷了電話。

  打完電話後,母親坐在醫院走廊的臨時病床上,讓陪伴在旁的我的兒子,也跟她一同念佛。過了一會兒,我那邊念佛邊玩手機的兒子,突然發現沒有聽到外婆的念佛聲了,回頭一看,外婆的頭已歪向了一側。兒子趕緊一邊叫醫生,一邊給我打電話。

  等我快速跑回醫院時,我看到醫生們正準備為母親插氧氣以及做人工呼吸。我突然想起了母親早上曾跟我交代說,她要有什麼事一定不要搶救。於是,我趕快跟醫生說:不搶救,不搶救。醫生不解地看著我,但最終還是照著我說的不搶救了。我回頭再來看母親,她已經安然往生了,面目安詳寧靜。

  這時我才明白了,原來母親早就知道自己要走了。因為今天早上在來醫院的路上,以及看病的間隙期間,母親已經把家裡所有的事,都對我一一作了交代。但當時我看母親沒啥大礙的樣子,也就沒有多想。母親交代完後,我再跟她講話時,她幾乎都不作答,我只看見她手中的佛珠,密實而有力地快速撥動著。

  過了一會兒,哥哥也趕到了醫院,我們用母親的手機再次撥打了佛秀師兄的電話,由此因緣而與母親的蓮友們取得了聯繫。

  蓮友們說:昨天南湖念佛堂佛七結束時,常跟母親在一起的幾位蓮友跟她說,「下次共修你烙餅帶過來啊」。母親笑著搖頭回答,「你們再也吃不到了」。當時大家都以為是母親不肯做,不成想隔天母親就安然往生了。蓮友們還說:母親的往生,是預知時至。

  我的母親,一個沒有文化的七十八歲老太太,居然如此瀟灑地往生了。

  母親的殊勝往生,極大地增強了蓮友們的信心,也使我們目睹了佛法的不可思議,全家人不僅在殯儀館現場隨眾念佛,還紛紛表示以後也要學佛念佛。

 

季宏圖口述

佛喜 記錄

 2017年3月23號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