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往生(新) 陳金蓮居士念佛往生紀實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念佛往生(新)
陳金蓮居士念佛往生紀實
   民國101年(2012),永明寺住持淨平長老尼因年歲漸老,為使永明寺念佛法門能永續發展,且發揚光大,於是將永明寺供養慧淨上人,做為弘揚善導大師淨土思想的專修道場。

  陳金蓮居士(大家喊她金蓮姑)是淨平長老尼的在家皈依弟子,她於中年家變後,在淨平法師的開導下,找到人生的目標,發願終身護持三寶。永明寺成為淨土宗的道場後,她仍常住永明寺護持。

  金蓮姑護持永明寺是很虔誠的,而且內外一如。為人謙虛敦厚,尊敬師長,恭敬三寶。每天早課前,她已將大殿的走道打掃乾淨,並隨眾早課,早餐結束後,就在大寮幫忙清洗碗筷盤子,接著就見她弱小的身體,蹲坐在大寮旁開始揀菜,並靜默念佛,若有人向她談起是非,她都規勸念佛要緊。每天傍晚,她一個人處理常住所有的垃圾及廚餘,而後送至垃圾車。

  在103年(2014)的某個早上,我倆正在大寮忙,她問起末學:「我往生後,有誰可以接替我的職事呢?」我當時正忙,於是隨口回應:「請妳自己去找一個適當人選吧!」當時也沒有特別注意她話中的含義。

  淨平法師常常回永明寺共修,也順便探望金蓮姑,師徒之間的道情深厚,大家很讚歎。老法師常常告訴金蓮姑:「要把這一生都交給阿彌陀佛,一定要專修念佛,往生極樂!」

  104年(2015)有一天,金蓮姑向老法師侍者淨謙法師說:「不久以後,住在一棟長方形的屋子中,有一個人將要往生。」淨謙法師就問她說:「是出家眾呢?還是在家眾呢?」金蓮姑回答:「是在家眾!」金蓮姑再三請淨謙法師務必轉告老法師此事。原來長方形的屋子,就是指她的寮房。

  不久後,金蓮姑因病,不慎跌斷大腿,常住將她送到義大醫院開刀。進入開刀房前,我們要將她手上的念珠拿下時,她說過幾天就會用到,要我們妥善保管。開完刀,她被推到恢復室時,幾乎不經過任何調養,精神即馬上好轉起來。當時,淨平法師和永明寺的住眾皆一道前往關懷,金蓮姑很開心說:「很高興!很高興看到大家,我真的很高興!我的內心就是想著大家呢!」

  老法師很關心問她說:「你有看到阿彌陀佛嗎?」金蓮姑說:「有!」老法師又問:「你看到是西方三聖,還是一尊阿彌陀佛?」金蓮姑說:「一尊阿彌陀佛。」老法師又問:「你有沒有請阿彌陀佛帶你回極樂世界?」金蓮姑回答:「阿彌陀佛說沒有問題!」她在義大醫院往院三天後,就毫無痛苦,自在往生了;大體送回寺裡助念,四肢柔軟,面容愉悅。

  106年(2017),淨寶居士(七十六歲,在永明寺常住已多年),有一次夢見金蓮姑,她示現大勢至菩薩的莊嚴相貌;淨寶居士醒來後,對念佛必定往生的信心金剛不變;而且她每天打掃常住的環境、揀菜、倒垃圾、早晚課、念佛,都很法喜、很感恩,一如往昔的金蓮姑。

  南無阿彌陀佛!

記錄 釋淨懷
2019年6月14日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