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往生(新) 爺爺爸爸叔叔弟弟都往生極樂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念佛往生(新)
爺爺爸爸叔叔弟弟都往生極樂
   每逢佳節倍思親,尤其是每年的清明節,更讓我思念在我十二歲時就往生的爸爸,讓我有一種「子欲養,而親不待」的心酸。

  為報親恩,為寬思親之愁,我於民國七十七年(1988)開始學佛時,總為祖先和父親立牌位,參加各種超薦的法會,包括水陸法會的內壇、梁皇寶懺、大悲懺、地藏法會、三昧水懺、打佛七……等等。但二十幾年之後才知道,這些好像只有增加祖先和父親的福報而已,並無法讓他們往生淨土。

  由於103年(2014)的年底,我閱讀到了一本隨身書──《阿彌陀佛是怎樣一尊佛》,才知道有淨土宗彌陀救度法門,並且深深瞭解到阿彌陀佛是怎樣一尊佛──原來阿彌陀佛是本願成就的佛,是救度眾生往生極樂世界的佛。明白了彌陀的本懷,及彌陀的大願業力,我開始信受彌陀救度,專稱彌陀佛名。

  因為我深信,這句萬德洪名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必能救度我的父親及祖先脫離六道苦海,因為念佛就是在超度祖先。我從此捨棄之前雜修雜行,開始專信專念彌陀佛名,因為我深覺自己的無能與不足,只能靠阿彌陀佛。每天念佛雖然沒有特別的迴向,但我深信,阿彌陀佛瞭解我的心聲。

  106年(2017)清明節的前二天晚上,我正準備就寢,於似夢非夢、半夢半醒時,看見爸爸躺在床上跟我說,他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。我很高興拉著他的手,說:「你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我趕快為你助念。」爸爸說:「不是只有我,還有躺在旁邊的爺爺,躺在下方的叔叔,還有在你叔叔的下方的弟弟(弟弟是爸爸往生前半年被墮胎的,當時助產士說是一位男嬰)。」

  爸爸講完就躺在爺爺的旁邊,我拉著爸爸的手,開始念佛。爸爸變得很年輕,我繼續念佛,但又好像在睡覺,如此一直念到天亮。半夢半醒中,感覺蓮友來了,他們問我:「你爸爸往生為何沒有請我們來助念?」

  我答:「夜晚不好麻煩大眾。況且爸爸是我自己的,所以我自己念。」

  蓮友問:「晚上你一個人為爸爸、爺爺助念,不怕嗎?」

  我答:「有阿彌陀佛,我不怕。」

  蓮友又問:「你爸爸說他要去西方,會不會去別的地方?」

  我說:「不會,爸爸肯定去西方。」

  夢中蓮友所提出的一些問題:「會不會害怕?會不會往生?會不會去別的地方?」

  我在夢中為何能不假思索,鏗鏘有力斬釘截鐵地回答:「不會,肯定往生西方?」因為在此之前,已經學習淨土宗的教理有二年之久了,深知阿彌陀佛成佛之前五劫思惟,兆載永劫修行,就是為了完成無條件救度十方眾生的超世大願。

  深信念佛不只自己能往生,也一定能超度自己的親人。但是,最不可思議的是,就連五個月就被墮胎,早已被遺忘的小弟,並沒有經過我念佛迴向,阿彌陀也主動接引;還有更不可思議的,從孩童到成年,爸爸往生後,我只知道三位叔叔至今仍健在,哪會有已經過世的叔叔?當我把夢境告訴媽媽,媽媽才告訴我,阿嬤有個流產的胎兒。竟然連這位無緣的叔叔,也在阿彌陀佛的主動救度之中。

  這些親身經歷,有力地證明阿彌陀佛無條件的救度,是主動、積極、平等,而且是沒有底線的。

 

釋淨直

2019年4月1日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