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往生(新) 我們見證了彌陀無條件的救度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念佛往生(新)
我們見證了彌陀無條件的救度

先夫麥家強居士,法號「佛隨」,往生於2015年12月7日,享年五十二歲。

  我與先夫住在香港,原本沒有信仰,小倆口子過著簡單刻板的生活,沒有甚麼人生目標,凡夫心態就是貪瞋癡地過活。

  2014年,先夫五十一歲,七月開始感到骨痛,由於諱疾忌醫,他偷偷服用了大量止痛藥。初時還以為是坐骨神經毛病,後來骨痛導致腳部麻痺,才開始求醫,看了多位西醫、中醫和跌打醫師,但情況並無改善。有一天他劇痛得沒法支持,只有召救護車到醫院,醫生證實患了第四期腎癌,並已擴散至全身。晴天霹靂,我整個世界一下子都塌下來,立刻放下公司的工作,全職照料他。

  其後一年,他不斷進出醫院,我們感到既無助又迷惘,非常徬徨。在佛教醫院,我請了一部結緣的佛號機回家,讓他在床前細聲聽著。

  2015年8月,先夫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救度,他說如果沒法康復,希望觀音菩薩帶他走。我也暗地發願要吃素,祈求上天讓他安寧好走。現在回顧,當時的他已上了小船,向著阿彌陀佛的大願船駛去了。

  飽受病苦煎熬的先夫,身體愈趨虛弱。2015年11月中,醫生宣布已無藥可服,交由舒緩組醫護人員減低痛楚。他聽後沮喪絕望,始終捨不得父母眷屬。

  在先夫臨終前最後十八天,有幸遇到本門善知識佛圍師兄,聯絡了中國(香港)淨土宗協會,通過協會獲安福寺住持宗弘法師越洋傳授皈依,賜法名「佛隨」。

  同時,本門蓮池會念佛社王勝師兄和其他蓮友,多次來醫院探望,宣講彌陀救度妙法。我倆初聞佛法,感到莫大欣慰。還記得最初二天,我問佛隨是否有念佛,他認真回答無一千也不少於八百聲。因緣成熟,他已上了彌陀大願船!

  這句真實名號令聲不絕地陪伴著佛隨走到人生盡頭。12月7日早上七時,醫院緊急來電召集家人告別。我急忙拿著阿彌陀佛接引圖及彌陀掛像放在病榻上。蓮友和摯親,開始接力為他助念。

  佛隨彌留之際,我希望他儘快脫離這受盡折磨的身軀。當日下午約二時許,他昏迷仍未肯離去,我心情頗為焦慮,於是跪在床前跟佛隨說:「看見什麼都不用怕,口念不到佛號,就用心念吧。若見到阿彌陀佛放光蓮花接引,請跟著他走!」

  下午三時三十分,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。我耳邊突然傳來鼓樂齊鳴的聲響,非常清徹,歷時約十秒。我內心湧現的歡欣與感恩,筆墨難以形容。阿彌陀佛與諸菩薩起程來接引佛隨了,我知道他終於得救,太感恩了!

  我深深體會到《佛說阿彌陀經》所說「其人臨命終時,阿彌陀佛與諸聖眾,現在其前。是人終時,心不顛倒,即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。」

  當日下午四時五十五分,佛隨安詳離世,大家繼續助念,直到晚上九時三十分。很感恩醫院容許我們這樣長時間助念。

  出殯那天,我在火葬場按掣時,告別語是「佛隨,我們將在西方極樂世界重聚」。

  佛隨一生沒有修行,臨終前十八天遇到善知識,才開始念佛,屬臨終之機。阿彌陀佛大慈大悲,無條件救度,不捨棄任何一個念佛人。

  佛隨現在已是極樂世界的大菩薩,而我也將自己完全交託給阿彌陀佛,深信他的安排是最好的。我餘下的人生路更踏實、更堅強、更豐盛!

  南無阿彌陀佛!

佛耀居士
2019年2月11日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