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往生(新) 彌陀光無礙 命終生淨土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念佛往生(新)
彌陀光無礙 命終生淨土

       陳泰來先生,今年(2018年)7月15日病逝於香港。生前不信佛的他,因得家人為其助念,於中陰階段,蒙佛放光接引,安然超生西方淨土,不僅緩解了親人的悲傷,更增添念佛人對彌陀救度的信心。

  分享這殊勝感應事蹟的蓮友,正是陳先生的妹妹,也就是加拿大淨土宗溫哥華念佛會的佛羡居士。

  陳先生不是佛教徒,年前得知罹患肺癌與腸癌。當時,佛羨便把哥哥列上念佛會的迴向名單,還特地帶了念佛機及阿彌陀佛掛像回香港,期盼他信受彌陀救度。無奈,哥哥不想念佛,念佛機也不要,不過,幸好他並不反對把佛像掛在病床邊。

  今年7月8日,陳先生的病情急轉直下,命在旦夕,在臨終升沉的關鍵時刻,竟還拒絕佛羡預先禮請的法師為其助念。佛羨的嫂嫂也非佛教徒,六神無主,完全不知道如何幫助其丈夫度過此生死大關。

  於是,我依照慧淨上人和淨宗法師的臨終助念開示,要佛羨轉告其在香港的家人,家人也可以助念,只要虔誠祈求阿彌陀佛,佛必定來迎,千萬不要有疑慮。若人已昏迷,也可用意念傳達訊息,告訴他,此刻只有阿彌陀佛可以幫他,如果不念佛,不想跟阿彌陀佛走,隨時會墮入地獄,後果嚴重。

  12日晚上,佛羡趕回香港,日夜在醫院助念,但哥哥求生意志頑強,不僅不想死,甚至期盼出院回家。於是,我建議佛羡,嘗試握著哥哥的手念佛,力勸他回阿彌陀佛的家,跟哥哥說,那裡才是他真正的家,我們最終也都會去那裡,你先行一步,幫我們打點一切,很快地,我們就會在彌陀之家見面了。

  7月14日深夜,助念的家人感到非常疲累,想回家休息,我要佛羡勸大家堅持下去,盡量多念。凌晨一點左右,佛羨握著哥哥的手,勸他萬緣放下,一起念佛。大約兩點,陳先生呼吸停止,佛羨第一時間告知我,哥哥斷氣了,很安詳。

  當時溫哥華是早上,我知道香港夜深,助念的人很累,但仍鼓勵佛羨告訴家人,若醫院許可,先不移動大體,繼續念佛,千萬別哭,二人一組,輪班助念。此時,佛羨突然問我,如何知道哥哥是否被阿彌陀佛接走了呢?我還來不及回答,她就傳來訊息:「我妹見到阿彌陀佛接走他,好光(亮)!」

  原來,陳先生斷氣不久,家人為其助念大約才半小時,佛羡的妹妹當時是閉目念佛,突然見到一道很亮的白光由上而下,照在哥哥身上,瞬即向上而去,接走了哥哥,過程無比莊嚴。佛羡的妹妹也非佛教徒,她的陳述,讓大家十分欣慰。

  其人並不信佛,僅憑家人在旁為其助念,亦得蒙佛光明接引,徑脫輪迴往生淨土,彌陀願力,果真不可思議。

淨普記錄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