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往生(新) 李德新居士往生實錄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念佛往生(新)
李德新居士往生實錄

        我的同修李德新,2015年底開始,就覺得右邊腰下像是扭到,總是感覺很不舒服。隔年一月,剛搬到南加州時,疼痛加劇,雖然有做物理治療和針灸治療,卻未見改善,而且聲音變得沙啞。醫生認為這是不好的徵兆,經過一個月的詳查,才發現右腰下有一顆因肺癌轉移引起的腫瘤,已第四期,生命只剩三個月的時間。

     我雖與佛結緣多年,但仍未看透生死關。我請了一個星期的假,帶他去看醫生,由於病患多,附近的醫院無法安排接下來一連串的門診與治療。學佛這麼多年的我,第一次祈求佛菩薩加持,給他一個治療的機會,不求延長生命,但求沒有太多的痛苦,以及能用最後的生命來親近佛法。

     同修是一位自嬰兒就受洗的基督教徒,而我是自小即與母親上寺廟燒香拜拜的人。我們尊重彼此的信仰,我會陪他去教會研讀聖經、禮拜天上教堂,他也會陪我參加整日或幾天的法會,並和我一起做義工。多年來,我們都是如此,互相體諒,鮮少爭吵,生活過得自在,兒女也都獨立無憂。

     在他生病期間,我從未聽過任何的抱怨或嘆息,他總是安慰我說,他的主認為他的時間到了,他並不後悔害怕,也希望我要堅強面對。剛開始,我發願每天為他誦《地藏經》及念地藏菩薩聖號,兩位妹妹也一起加入,常常念到三更半夜或睡著,某一晚,還曾聽到一聲如打雷般的聲音,馬上又打起精神繼續念。

     結果三天後,原本排不上的門診,卻意外排上了,醫生建議他先看放射治療科。第一次看診,原本人多無法排入,卻在臨走前,醫生接到一個病人取消的電話而得以順利排入。第一次放射治療須先定位腫瘤的位置,因為他無法平躺,幾乎功虧一簣,我進去摟著他,在他耳邊輕聲地說,要他深呼吸,輕念南無阿彌陀佛,不一會兒,他竟然可以躺下來了,這真是阿彌陀佛的加持。

     治療期間,我跟同修說,我與妹妹們在為他誦經祈福,問他是否也要念佛為自己祈福(我同修不會中文,所以只能念佛號),他說好。於是他每天念三千遍地藏菩薩聖號,迴向給他的冤親債主,又許願一個月內念十萬聲地藏菩薩聖號,迴向給地藏禪寺修邊坡地的工程。

     身體逐漸好轉後,他竟跟我說要皈依成為佛弟子,我立即想到來美弘法有過兩面之緣的慧尊法師。透過好友Joyce與他聯絡,他無法來美,但介紹剛好來美弘法的菩薩寺慧光法師。慧光法師、慧湧法師及顯中法師慈悲地來家中為同修授三皈依。我們也因此與菩薩寺聖地牙哥分寺的顯中法師結了善緣,一心護持他的監獄弘法。隔年慧光法師來美弘法,我們有幸請他再度來我家為我們與一些蓮友開示。

     去年(2017年)十月,同修對藥有了抗藥性,已無法繼續服用,癌細胞也開始竄至其他部位,他跟我說不想再做任何治療了,已準備好往生。我知道病是因業力所致,因此要他從十一月開始,改為專念阿彌陀佛聖號,希望他將來憑靠阿彌陀佛的願力往生極樂世界。剛開始,他每天念五千句,後來加至一萬句,也發願往生極樂淨土。

     做了這個決定之後,我跟同修說,我們就不再去醫院了,只待在家裡,我會全心照顧他,聽我這樣說,他很高興。他每天就在家裡聽著念佛機,陪我聊天,觀看後院的日出日落。十一月中的一個晚上,我回到家,他說要與我分享一件不可思議的事。

     他說:「上午休息的時候(他覺得他並未睡著)聽到一聲巨響,但我並沒有害怕。這時,我看到房間裡充滿了亮光,裡面有一個人,很巨大,身是金色的,與房間裡的亮光不一樣,我仔細一看,知道是阿彌陀佛。阿彌陀佛伸出右手,放在我的左手上,對我微笑,接著就不見了。」

     我說:「你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?」

     他說:「知道,是佛要來接我回家了,我也已經準備好了,從現在起,不要給我吃任何東西了。」他想把身體內清乾淨,不過,我仍然餵他一些食物,一直到他往生的前三天才停止。

     感恩節的早上,我知道他要走了,我在他耳邊輕輕地說,感謝他過去對我及家人的照顧,願他放下一切隨佛去,我知道他選感恩節這天離開,是要跟我們說謝謝。往生後,家人及朋友一起為他助念了八個小時。送他離開家門口時,我的眼前突然出現他年輕的樣子,穿一身白色修行服,站在蓮花上,我輕念一聲阿彌陀佛,感恩阿彌陀佛接引他。

     由於阿彌陀佛護佑,佛力加持,讓他的生命延長了近兩年的時間,並使他最終得以念佛往生。當天晚上,我們一切照舊,吃感恩節晚餐,感恩佛菩薩及所有的善知識成就了他。

     寫這篇回憶錄時,讓我又憶起了這兩年來的點點滴滴,凡人的我仍未完全離開悲傷,即使知道他已往生淨土。我與妹妹們仍然繼續為他念《無量壽經》與阿彌陀佛聖號,直到今年的感恩節。我非常感恩許多幫助我們的每一個人,沒有他們的支持,我無法完成這個艱難的任務。

     願藉此因緣,與有緣人分享,除了期勉自己之外,也希望見聞者更堅定地信受彌陀救度,將來同生淨土。南無阿彌陀佛!

 

麗燕

2018年7月29日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