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往生(新) 疫情期障緣多 無礙彌陀救度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念佛往生(新)
疫情期障緣多 無礙彌陀救度
   最近,馬來西亞政府宣布,所有的宗教活動都要禁止,不能出國,也不鼓勵外出;理所當然的,我們本來提供的外出助念結緣佛事,就沒辦法進行。

  這時,剛好有一個蓮友來電說:「她姊姊即將要過世了。」這位姊姊得到了癌症,正在醫院治療,而當時的情況已經確定沒有辦法挽救了,就送回家裡。所以,妹妹就來電請示我:「到底要怎麼處理?」。

  姊姊回來沒多久就斷氣了,且過世的時候樣子很難看。聽她家人說,她的眼睛、嘴巴張得大大的,因是癌症過世,嘴巴也流出許多血。那時,已經開始限制人民外出,沒有辦法安排助念。所以,我就在電話上跟家屬說:「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先念佛,其他身後事都可以先不用處理;反正姊姊(亡者)已經回到家裡,也就是自己可以做主。」

  那時,我也通知其他蓮友在各自家裡念佛,也就是遠程地為亡者助念。我就跟家屬說:「阿彌陀佛是沒有障礙的,只要我們有念佛,不管在那裡念、多少人念,統統都會有感應;至於,要處理身後事的那些殯儀館、葬儀社,之後再通知也無妨,現在先念佛。」

  因為那時已經接近傍晚了,如果要助念可能會念到隔天,且亡者又是癌症過世的,要念佛這麼久,不知道遺體會不會有問題?這是家屬的擔心,也是一個合理的擔心。因為一般人的理解:人過世以後,身體會變化。而且,亡者還是癌症過世的,嘴巴是流血的。

  家屬後來還是先聯繫了殯儀館、葬儀社,跟他們預定第二天過來準備棺木等事宜。當時,那些工作人員跟家屬說:「這個遺體要放到明天早上恐怕不行,就算是等到明天早上再處理,還是要先給遺體放上乾冰才好。」家屬拗不過他們,就先把亡者的遺體放上乾冰。

  就這樣,經過幾位家人在身旁念佛,本來亡者的眼睛、嘴巴睜得大大的,但念了佛以後,就慢慢的闔上了,臉色也慢慢的變得紅潤了,嘴巴也變得安詳有微笑了,比剛斷氣時那種難看的相好看得太多了。

  更不可思議的是,第二天早上,葬儀社、殯儀館的人來為亡者處理的時候,發現她的身體柔軟到不可思議,手腳的關節非常的柔軟,不像一般過世的人,關節硬到像木頭。而且,亡者已經放上乾冰十多個小時,那些工作人員就說:「從來沒有看過一個過世的人放了乾冰十多個小時,身體還會這麼柔軟。」家屬看到都感到很安慰,真的是佛力不可思議。

  這次因為疫情的關係,身後事就簡單的處理。我跟家屬說:「其實這樣子更好,全程可以為亡者簡單專一的念佛。」

  更想不到的是,出殯的當天早上,亡者的兒子就夢到他媽媽了。他說:「現在看到的媽媽變得年輕了,而且長肉了。」而且他媽媽還跟他說,她來到淨土很高興,也勸兒子念佛,以後可以往生淨土。她還說:「連祖母現在都在這裡。」這位祖母就是亡者的媽媽。

  以前祖母過世的時候,也有安排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(助念),她的一個女兒是念佛的,就是連繫我們的這位蓮友。但是,當時他們念完佛,祖母的身體並不柔軟,所以她女兒(蓮友)就一直罣礙,不知祖母有沒有往生極樂世界。但是現在,亡者竟然在夢裡跟她兒子說:「你的祖母也在極樂世界,也到淨土了。」

  所以,念佛法門真的很殊勝,只要念佛,肯定就是阿彌陀佛的接引,不管當時我們有沒有看到任何的感應,不管身體有沒有什麼柔軟的瑞相,這些都不管,只要念佛,就絕對能夠到極樂世界。

  這件事發生在我們吉隆坡淨土宗念佛會的附近,正好是在疫情期間,大家都無法出門,無法安排助念,連亡者本身對佛法也是似懂非懂,只是過世的時候家人在身旁念佛而已,結果阿彌陀佛照樣接引。這樣的法門真的給我們安慰,給我們安心。

  我們人或許有障礙:不能出門啦、沒有修行啦、癌症啦、病痛啦、業障啦、疫情啦、身後事處理不好種種的,這些事都是障礙;但是只要念佛,對阿彌陀佛來說,什麼障礙都沒有。

  像善導大師說的:

眾生稱念,即除多劫罪;命欲終時,佛與聖眾自來迎接;諸邪業繫無能礙者,
故名「增上緣」也。

  因為有阿彌陀佛願力為增上緣,不管我們在什麼情況下念佛,都可以滅罪,念了佛自然就有阿彌陀佛的接引;有阿彌陀佛的接引,不管任何的邪業、惡業、逆緣,統統不會障礙阿彌陀佛的救度。就好像黑暗和光明一樣,光一到,黑暗是阻止不了的,是不是?

節錄自淨本法師2020年4月12號《念佛超薦》開示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