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往生(新) 母親病重昏迷 彌陀現前接引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念佛往生(新)
母親病重昏迷 彌陀現前接引
   2019年10月下旬,我的母親王不纏於九十四歲高齡往生極樂世界。

  我的俗家在屏東潮州鄉下,母親生了十個孩子,當時的台灣農村普遍貧苦,而我的父母要養育這些小孩,他們的辛苦是可想而知的。

  記得小時候,因為母親的個性非常強悍,所以全村的人為她取名「恰纏」(按:臺語,「很兇的阿纏」之意)。

  我因六年前的一次助念因緣,第一次見到慧淨上人,親見上人念佛時的威儀、慈悲,懇請上人收我為弟子。感謝上人慈允,之後便開始學習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,得到未曾有過的安心感。

  自從信靠阿彌陀佛本願後,我每次和母親見面就勸她念佛,總是鼓勵她盡力多念,數量不拘。母親雖然年邁不識字,也沒有吃素,但她肯專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名號,願生西方,我就放心了。

  當時已經中風六年的母親,身體愈為衰弱,往生的前七天,幾乎都已處於昏迷狀態,但偶而還是會醒來。我特別前往淨土宗高雄道場,請淨草法師到醫院,為母親皈依和開示。白天我教她念:「阿彌陀佛,我要去您那裡,請您快來帶我。」她都會聽話照做。可是家人捨不得,一遇上血壓降低病危時,每次大哥都拜託醫師為她打強心劑,又搶救回來,這樣前後折騰了三次。

  這期間么妹美英有幾次看到阿彌陀佛陪在母親旁邊(么妹體質特殊,能見到肉眼所不能見的現象),雖然當時並沒有人在念佛,但阿彌陀佛似乎是在等待還放不下大哥的母親。

  直到臨終的前一天,母親的血壓降至十,失去意識,陷入昏迷。

  捨報那天中午11點多,也就是斷氣前的彌留時刻,美英就看到阿彌陀佛和一朵金色的蓮花,蓮花上有寫母親的名字,出現在母親的病床邊等待,蓮花和病床的長度一樣大。

  當天,正逢中午過堂時,我剛舉起引磬,準備念感恩偈時,眼前出現了一朵又大又莊嚴的金色蓮花,母親全身金色,站立在蓮花上,年輕如三十多歲的模樣,眼前一片金光燦爛。我因感動而淚流滿面,而此時放在身旁的手機響起,原來是三妹來電告知,母親剛剛捨報往生了。

  母親捨報後,家住高雄的么妹美英,每週都會去高雄道場參加超度法會和上法義課。她說:「有一次上法義課,淨草師父正描述極樂世界的莊嚴景色時,我真實地看到了極樂世界顯現在眼前:亭臺樓閣,水池上好多蓮花,鳥兒在空中飛翔,極樂世界的種種美妙境界,殊勝不可思議。」

  因為這次母親往生的因緣,么妹美英看到許多不可思議的景象,她現在總算相信佛教也有救度的法門,也深刻體會到阿彌陀佛的慈悲是真正無條件的。因為母親一生只有民間信仰,沒有吃素,晚年只會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阿彌陀佛都能滿她的願望,病重的時候幾度來病房陪她,臨終又現前接引她往生極樂世界,親見這些實況,美英覺得自己非常有福報,現在已準備要靜下心來了解淨土宗的教義。而我的兩個哥哥和弟弟妹妹們也都開始念佛了,整個家族都因母親的往生,對阿彌陀佛起了無比的信心,這是最大的收獲,實在太感恩了。

  南無阿彌陀佛!

口述 / 釋淨庭 

記錄 / 淨智居士

2020年3月9日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