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往生(新) 施秋月往生紀實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念佛往生(新)
施秋月往生紀實
   位於岱山縣衢山鎮法華淨院有一位念佛老居士,名施秋月,生於1925年,衢山鎮乍浦村人,1999年正月初八日,無病自在往生,世壽75歲。

  施秋月的一生坎坷苦命,所幸隨著父母和婆家姑姐(丈夫的姐姐)學佛念佛,50多歲就發心吃素念佛了。

  施秋月的婆家一大家子都是信基督教的,包括她的老伴,也是虔誠的基督教徒。只有她對佛陀的信仰矢志不渝。

  值得一提的是,施居士婆家的姑姐,是位念佛的出家僧人,常常給她講念佛的利益與往生極樂的殊勝功德。

  施秋月居士雖然沒有文化,但對師父所講的話,從不懷疑。她知道了念佛能往生,就是一心念佛,願生淨土,盡此一生,唯佛是念。

  1981年,跟隨師父在道場做義工,念佛修福。

  1986年,跟隨師父常住在法華庵,護持道場,做義工,種菜地,佛號常不離口,對別人視而不見,無是非閒話,似聾若啞。幹活念佛,粗衣淡飯,生活很簡單,每日就是念佛幹活,可以說她真的是把念佛當成了自己的生命。

  在1998年底,師父發心做了幾個木龕,為常住的老師父、老居士們以後往生備用,其中一個就是施秋月居士的。到了第二年(1999年)的正月初七,施秋月找師父說:「我想今天坐木龕往生。」

  師父看看她說:「往生那麼簡單呀?你沒病又不是很老,聲高氣足,怎能往生?不要亂說了。」

  哎,施秋月很是無奈地回去念佛了,第二天,也就是正月初八,她又請老師父慈悲,允許她的請求。

  老師父看她這麼想坐木龕,就說:「剛打好的木龕,那你去試試吧,坐坐木龕,了你心願。」她一聽,像個孩子似的,高興極了,馬上回去換上乾淨的衣服。

  還請了身邊的二位居士,說幫她去助念,「我今天要往生了」。還要她們倆一個人敲引磬,一個人敲木魚,自己則坐進木龕,身體坐姿擺正,平視前方,然後說「可以念佛了,我們一起大聲念佛」。

  念著念著,施秋月的聲音逐漸小了;慢慢地,聲音沒有了,看看時間,才半個小時。這兩位居士說「不會真的往生了吧?」走近一看,這不看不知道,一看嚇一跳,啊!還真的往生了。她們心慌了,趕快把師父請來,念佛的居士也請來了。眾人悉見,施秋月身體柔軟,盤腿端坐,滿面紅光,莊嚴無比。而且在眾人的念佛聲中,有一位名金阿月的老居士,親眼見到施秋月的頭頂上出來一道很光亮的白光,直接穿過木龕往上升去,當時還有個別居士聞香味撲鼻呢。

  來參加念佛的居士們得聞奇事,心中沸騰,歎為觀止,著實不可思議啊!

  施秋月老居士身心無病,不落痕跡,連衣服都自己換好,乾淨利索。

  果真是自在往生西方極樂了嗎?不明白阿彌陀佛願力救度的人們自然有所沉思。

  這也難怪,在二十年前,大都沒有什麼文化,通信不發達,對於佛教,都是迷信的崇拜者,更別說純正的淨土教理了,她們哪裡會明白念佛可以乘佛願力往生淨土呢!偶爾只聽師父說念阿彌陀佛可以往生極樂,那麼,像我們這樣的罪惡生死凡夫能往生極樂成佛嗎?真是很難相信啊!只知道說念佛好,用她們的話就是「天也空,地也空,阿彌陀佛不落空」。念佛總是好的,但是念佛怎麼個好法,不知道。

  可施秋月居士就不一樣了,她從不懷疑,深信念佛決定往生。但人們都不會相信念佛人可以走得如此瀟灑自在。

  這其中的微妙難思,只有阿彌陀佛的願力加持,令施秋月居士獨明瞭,彼此相約一笑,往生極樂。

  善導大師言,若有眾生稱念阿彌陀佛,若七日及一日,下至十聲,乃至一聲、一念等,必得往生。

  如今,法華淨院每日熏修學習淨土宗教理,念佛人都已明白:「一切善惡凡夫得生者,莫不皆乘阿彌陀佛大願業力為增上緣也。」

  有阿彌陀佛的大誓願力作靠山,信佛念佛,往生必定。

釋慧持 
 2019年12月9日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