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淨宗法師 肆、短文 彌陀賜我出其不意的欣喜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肆、短文
彌陀賜我出其不意的欣喜

  阿彌陀佛

  為彌陀做事,出其不意地順利,歡喜如同遊戲。

  我只想到一,可彌陀給我十,甚至百千萬億;我在東邊以為不成的,轉過頭在西邊,乃至南北上下,都一齊成了;我在房間裡,連一棵草也種不活,黯然神傷,走出戶外,竟看見滿山遍野草也綠了,花也紅了;我在地上用扇子欲驅散雲霧,彌陀卻在頂上為我揭開天蓋,現出藍天,並以大風帶來清新的空氣。

  只要我們保有信心、耐心,挫折、失敗的背後必有出其不意的欣喜,連挫折、失敗的本身即是欣喜。

  譬如對著山谷呼喊,回聲很大,對著天空便沒有回聲。弘揚彌陀救度遇到阻礙,會讓我們更清晰、更持久地聽聞並感動於彌陀救度之恩,會令彌陀名號在眾生心中更加震盪有力。

  誠如佛海居士所說,「彌陀的事業是『好人』與『壞人』共同成就的」。當一個「壞人」能成就彌陀的救度事業時,我們還能以他為「壞人」嗎?

  在佛那裡沒有好人、壞人,只有緣,順緣逆緣都是緣,緣有深淺,緣深易度,緣淺難度。佛無我,怨親平等,有緣即度。如火燒木,不別香臭,一把大火,通通焚去,香也如是,臭也如是,盡成灰燼。

 

——摘自《愛的道路》
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